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重庆早教中心人去楼空 家长讨千万元课时费

市爱乐乐享国际于4月中旬人去楼空,员工与持续维权无果。(提供)

爱乐乐享国际早教中心于4月中旬人去楼空,员工与家长持续维权无果。据了解,约1400名幼儿学员剩余超过6万课时的早教课程无法继续,预估损失约1500万元(人民币,下同)。

家长李先生向大纪元记者透露,家长们的维权开始于4月18日,当天家长在龙湖时代天街从下午2时许一直坚持到翌日凌晨2时许,现场有四五百人。

在维权现场,早教中心法人的前夫、街道、商场负责人等与家长进行协调谈判,对方承诺4月24日开始复课。

李先生表示,4月22日、23日两天进行了试听课,由于老师早已经集体辞职,临时找来的老师看到公司的现状自然是选择离开,因此从24日开始又处于停课状态。

4月30日,家长们与早教中心、商场等方面又进行谈判,对方再次承诺5月5日正式复课。“结果五月五号门都关了,人都找不到,没办法上课了。”李先生说。

家长们一直在维权,无任何结果。李先生说:“工商我们打电话举报了,他们说管不了;派出所我们也报案了,也没有下一步进展;街道我们也去了,经侦报案我们也去了。该走的我们都走了,还有很多家长在起诉,递交诉讼材料。”

重庆市爱乐乐享国际早教中心于4月中旬人去楼空,员工与家长持续维权无果。(受访者提供)

重庆市爱乐乐享国际早教中心于4月中旬人去楼空,员工与家长持续维权无果。(受访者提供)

重庆爱乐乐享国际早教中心在重庆大坪龙湖时代天街C馆和恒大中渝广场开设两个授课点,隶属于重庆贝睿艺术培训公司,主要以儿童早期启蒙教育培训为主。

家长表示,该中心以低单价、预存学费的方式吸引新学员预付学费。“课时不一定,一般是一年,基本上是一二万元,多的二三万元,都是预存课时,买一年、两年便宜一些,报半年的都没有。”

数月前,该中心还以办思维课的名义非法吸收了三四十名家长五六十万元的预存学费,最后没有上一堂课。无故关门后,家长才了解到中心根本没有开此课程的资质和条件。

家长们认为该中心涉嫌有计划、有预谋地圈钱,涉及金额达1400名幼儿学员的1500万元课时费。

中心的前法人代表孟洁在关门停课后与丈夫李楠离婚,家长维权时由李楠作为孟洁代理人出现进行协调。此外,中心的另一名股东刘宇峰找来好友陈鹏和公司法人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法人还未更名过户),在关门停课近两三个月内,陈鹏以新老板身份管理日常事务。家长通过调查了解到,陈鹏早在2016年2月1日被立案为,其后几年里陈鹏被多个法院多笔不同债务立案为失信被执行人,且到案发为止有能力履行债务但拒不履行。

家长们认为,早教中心找一个职业“老赖”来作为名义老板,关门后声称股份已转让给新老板陈鹏,应由陈鹏负责。陈鹏则说他也是受害者,他不负责,应由原来的老板负责。上演现实版金蝉脱壳计,互相推诿,让家长们找不到具体责任人。

另外,经许多家长核实,课时费一般都是转入孟洁和股东的家人孙红英的个人账户,还有一些家长的付款转给了其他个人和单位,并未转入贝睿艺术培训公司账户,这显然是涉嫌偷税漏税和公司资产非法转移。

家长们以非法转移财产的名义向有关部门投诉,但是无任何结果。

李先生表示:“现在社会维权成本太高,这也不能干那也不能干。(家长们)想去聚众,向商场要说法,派出所干涉我们,也不让你拉横幅。(结果就是)坏人逍遥法外。我维权不是为了钱,只是为了公平正义,让这种人不能危害更多人。”

来源:记者顾晓华采访报道



via 重庆早教中心人去楼空 家长讨千万元课时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