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

云南再爆山火 连续两场2000余人紧急扑救

安宁五岳村附近仍未扑灭。(互联网图片)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各地森林大火频频发生。连续两天连爆两场森林大火,截至14日,明火仍未扑灭。

州宾川县政府通报,14日下午5时许,州城镇老赵村委会三电杆发生森林,起火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当地组织县专业扑火队、各乡镇半专业扑火队等共485人赶赴火场扑救,目前灭火工作仍在进行中。

此前的一天5月13日中午,云南安宁五岳村也发生山火,过火面积约22万平方米。当地已组织2000多名军民进行扑救,并动用3架直升机,及调用70多部指挥车、运兵车、运水车、装载机、挖掘机等设备开展扑救。截至14日,明火仍未扑灭。

据悉,火场海拔约2100米,现场山高坡陡、地势复杂,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各地森林大火不断发生,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4月17日下午,辽宁沈阳棋盘山地区突发山火,由于阵风10到11级,火势蔓延非常迅速,致使当地临近景区人员紧急撤离。

3月30日晚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火灾。大火导致至少27名森林消防员和4名地方灭火人员丧生。4月5日起,当地森林大火复燃。

3月30日中午12时30分,北京市密云区太保庄村南山发生山火,在风势的助长下,山火向平谷方向蔓延,凶猛的火势威胁密云、平谷两区交界处的国有林场。

3月29日下午,山西长治市沁源县再次发生森林大火,威胁大约25个村庄和煤矿,3600多人被迫撤离。这是继3月14日沁源县发生大火以来的第二起,14日的山林大火造成6名消防员死亡。

云南当地近几个月以来也发生多起森林大火。4月21日下午,云南省楚雄自治州武定县发窝乡界发生森林火灾;4月19日17时许,云南大理州南涧县南涧镇小军庄社区李家庄发生森林火情;同日晚18时许,云南省昆明龙池山地区发生森林火灾。

4月12日,云南大理州鹤庆县辛屯镇发生森林大火;3月17日–云南玉龙县发生森林火灾。

除了森林大火之外,中国各地、起火事件也频频发生。面对接二连三的灾祸,网民纷纷热议:“商量好的连环爆炸起火吗?这是灭共的节奏啊……!”

“这真的是上天示警,不要不当回事,更不能再跟着中共跑。民间倒共运动受打压,上天倒共正在陆续上演了。”

“爆炸和火灾此起披伏,天谴中共拉开大幕了,不用、不用民运反共、不用人民起义、不用中共高层内讧,就这些持续不断的人祸天灾,共产党要完了!‌‌”

来源:新唐人记者李芸报道



via 云南再爆山火 连续两场2000余人紧急扑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