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

内幕:秦光荣仕途与曾庆红王茂林的关系

5月9日,中共省委原书记被调查。*

坊间一直传闻要出事的中共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于近日落马,官方称是“主动投案”。从秦光荣的仕途来看,多个关键节点都跟曾庆红、王茂林等多名江派大员有密切关系。

秦光荣属于首个“主动投案”

5月9日,中共官方通报,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被调查。他被指是首个“主动投案”的正

随后大陆财新网披露,秦光荣主要是因其独子秦岭(41岁)在华融履职期间犯下严重案件而被查。

秦光荣仕途的几个关键节点

1950年出生的秦光荣,仕途主要在湖南和云南两省。他于1993年升任长沙市委书记。一年后,成为湖南省委常委,44岁跻身副部级。秦光荣实现副部级的关键跨越的时候,当时的湖南省委书记是王茂林。

1998年2月,秦光荣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期间,长沙发生一起农民群体性事件,秦光荣调用武警平息事态,发生了武警打死农民的恶性事件。这事让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很恼火。秦光荣也因此在湖南待不下去,后来秦转调到云南任职。

据海体人何频在其视频节目中透露,因为秦光荣调武警杀了人,其人杀气腾腾,中共就让他当了云南政法委书记。

秦1999年1月成为云南政法委书记后,官运一度亨通。

2001年3月由政法委书记任上转任省组织部长,2003年1月,当上了常务副省长,2006年11月6日,出任云南省代省长,10天后,成为副书记。2007年1月任云南省长。2011年8月接替白恩培的职位、任云南省委书记。

据报导,秦光荣在云南仕途亨通有两大原因,一是迫害法轮功,二是打通了贺国强和曾庆红的关系。

据报导,秦光荣在云南口碑极差,他能从云南省政法委书记蹿升至省长、省委书记,完全是江泽民派系大力支持之故。

秦光荣与江派建立牢固关系,基点是其任省政法委书记期问毫不手软地“打击”。北京一度传说:秦在湖南时期的“政治导师”王茂林甚至曾推荐秦光荣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后因种种原因没有成功。

王茂林是江派要员,也是第一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参与法轮功。

1999年5月,江泽民多次在云南省党政会议上和军队会议上对法轮功诬陷和诽谤。当时云南省委于“七一”前下文通知,要求各级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江的“讲话”,并迅速将打压付诸行动。当时的云南政法委书记就是秦光荣。

据2014年不完全统计,云南有上千法轮功学员遭到、抄家、关押,强行送“转化班”洗脑迫害。至少4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何频则透露,秦光荣在云南仕途顺利的原因是打通了贺国强和曾庆红的关系。

另有报导指,秦光荣在省长任上,出卖国云南的国有矿山给贺国强家族。

秦光荣在云南官场的两大事件

秦光荣落马后,财新网报导提到,秦担任云南省委书记期间,曾发表官员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以及炮轰云南城建等多个讲话受到关注。

这篇报导提到“官员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而陆媒还披露过秦光荣的另外一个说法,“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

上述言论是秦光荣于2014年7月30日在云南省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说的。

秦光荣此番话,被外界认为他直接叫板的反腐运动。

第二件事是秦光荣曾公开炮轰昆明城建问题。

2013年9月6日,秦光荣在昆明城市规划建设调研座谈会上批评,“城市更新改造基本上采取大拆大建的开发方式、城市原有的大山大水空间格局被破坏、滇池受到严重污染、城市的街区和建筑风格没有特色缺乏个性、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缺乏统筹规划。”

这被认为是,秦光荣直接批评其前任白恩培和时任云南副书记仇和。

在云南官场,三人之间的“恶斗”几乎人人皆知。

海外中文媒体曾引用云南政坛消息人士的话称,秦光荣处处排挤仇和,云南政坛早就人人皆知,特别是在仇和升任省委副书记,变成秦光荣的副手后,正副书记之间的矛盾很快就公开化了,经常给仇和小鞋穿,甚至公开炮轰过仇和。

此外,秦光荣暗中也给白恩培编造和整理黑材料到处散发,一直想扳倒白恩培。

秦光荣早就被举报

早在几年前,举报秦光荣贪腐的材料就有流传。

2008年,网络出现云南沧源县易先国举报时任云南省长秦光荣、省委宣传部长张田欣侵吞2亿国有资产的文章。

文章称,云南省沧源县人大副主任兼国企改制小组长张富生,他非法占有沧源县效益最好的两个国有企业(煤矿和水泥厂)。这个腐败事件一直查不下去,是因为张富生的“干爹”、张田欣在背后做张富生的保护伞,张富生把每年侵吞的七千多万国有资产拿出4千万给张田欣,张田欣再从中拿出2千万给省长秦光荣,于是秦光荣就下令云南省纪委和政法委都不要碰张富生,秦光荣也命令临沧市委、云南省委、省人大领导都绝不能碰张富生,对老百姓的举报的材料,都不要做任何反映。

云南省马关县原都龙锡矿近千职工的举报信(与云锡集团前董事长雷毅案有关)说:都龙锡矿原有国有资产(加上不动产在内)共有四亿多人民币。自2005年改制以来,在省长秦光荣的一手策划下,由原文山州委书记张田欣亲自指挥和黑箱操作下,仅仅以2400多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没有一点采矿经验的昆明市集成房地产有限公司。随后都龙锡矿被改名为“马关县锌铟公司”。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道



via 内幕:秦光荣仕途与曾庆红王茂林的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