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

中共密令彻查藏传佛教 外媒:要下重手迫害了

不仅打压基督教,连在流传多年的藏传佛教也受到全面,外媒指出,藏传佛教近年在汉地广泛流行,因而遭受 打压,且手段与力道日益激进、严厉。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今天刊文指出,河北省统战部今年3月下旬发的一份命令显示,当局要求对藏传佛教传播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包括僧侣讲座、收徒传戒等宗教活动情况,力求摸清该宗教的组织结构、活动方式与传播媒介等,以利后续打压行动进行。

《寒冬》分析,按中国政府迫害宗教的往例来看,在摸清藏传佛教的底细后,随之而来的势必是全面整肃行动,针对宗教场所与信徒分别展开重点打击,这已俨然成为中国打压宗教的「万用套路」。

报导指出,早在去年,中国各地就已出现藏传佛教遭打压的现像,部分地方政府曾召开会议,针对藏传佛教境内传播进行重点防范,在各省分宣扬佛教的喇嘛全数遭驱逐回西藏、各大寺庙的经旗与饰品被大规模销毁,当局更查封无数寺庙,引发信徒不满。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密令彻查藏传佛教 外媒:要下重手迫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