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美报告揭秘:中共魔爪入侵中亚 军事部队悄悄驻扎

外媒揭露军队已暗中驻扎在中亚国家塔吉克。图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会晤塔吉克总统时的卫队。

年度报告示警,中共恐在世界各国增设更多军事基地。虽然目前共军仅在东非国家吉布地拥有一座海外基地,但中共魔爪已入侵中亚,有共军部队暗中驻扎在塔吉克。

《华盛顿邮报》报导,根据对当地人的采访、卫星图像和照片、该报记者的第一手观察,至少这3年以来,中共军队已悄悄进入塔吉克一处位于要冲之地的军事高地哨所,该基地可监控前往阿富汗的要道瓦罕走廊。

塔吉克是个贫穷的小国,在2001年成为美军进入阿富汗的通道,在美国部队如今考虑撤军之时,中共似乎偷偷摸摸地入驻这个动荡地区。

该基地由20多座建筑物和瞭望塔所组成,有关共军在这些设施活动的细节并未公开,其建筑物用处和所有权也不清楚。卫星图像显示,哨所似乎分成营房和训练场,相距约16公里。

当然,政府对此从未公开承认此事,不过《华盛顿邮报》记者在一次的塔吉克与阿富汗的边境旅行中,看到一群穿着中共军服的正在小镇购物,1名马姓士兵说,他们来到这里已经3、4年了。

1名德国登山队成员透露,他们2016年在登山期间被巡逻瓦罕走廊的中共军队审讯,当时中共防地雷装甲车和士兵装备上印有中国的准军队标志。

中共外交部对此拒绝回答相关问题,中共也没有回覆,塔吉克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塔吉克境内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事基地,也没有讨论过要建立军事基地。」

然而,经常有中共军人前来购物的塔吉克小镇,多数居民都认为有数十名甚至数百名解放军驻扎在当地,他们会买手机预付卡或牦牛肉、饮用水和零食。马姓士兵被《华盛顿邮报》记者撞见时,直言「你应该了解我们政府关于披露讯息的标准政策,记住,你从未在这里见过我们。」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报告揭秘:中共魔爪入侵中亚 军事部队悄悄驻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