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星期六

黄琦病重 黄母给中央高层发信吁放人治病

六四”30周年临近,“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因涉嫌所谓“为境外非法提供秘密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羁押于市看守所已经28个月,至今仍未判决。黄琦身患多种严重疾病,在狱中病情加重,黄母女士忧心儿子会死在监狱。

日前,蒲文清写信给领导人国务院李克强、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监察部书记赵乐际等人,呼吁敦促四川、绵阳领导、绵阳中级法院,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审理黄琦案,从人道出发,早日释放黄琦出来治病。

蒲文清写信给5个中央领导人。(受访者提供)

公安将房屋通道门上锁不让外出

86岁高龄的蒲文清,自黄琦入狱后便到处奔走营救,但至今她为儿子聘请的律师都无法顺利见到黄琦,律师还遭到不同程度的打压。而蒲文清本人也遭长期监控,当局不允许任何亲友和维权人士接近她。

4月27日,蒲文清打电话给维权人士陈明玉,说她早上发现她居住的(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大道三段仁和春天社区44幢三单元)1037号和邻居1036号的通道门被损坏。邻居说凌晨两点左右回家,发现进屋的通道门被铁锁锁了,进不了家门,去找社区保安,保安说是绵阳公安锁的,说是这里有个上访老太太,不让她出去。保安把铁锁撬开,邻居才得以回家。

当天早上7点有人来敲门,看守人员去开门,一个男的问昨晚有没有人来?然后就走了。蒲文清打电话报警,要求调查锁她通道门的事,温江警察出警后说去调查就走了。

蒲文清居住处进屋的通道门被铁锁锁了,不让其外出。(受访者提供)

亲友遭威胁到温江就抓人

陈明玉向大纪元表示,“从过年开始,我们都没办法靠近蒲奶奶身边,一些亲近的人去看奶奶都被当地公安强制性地赶走,我们也被强行抓到派出所关了一天一夜,还威胁我们只要到温江就会把我们抓起来。”

他说:“奶奶现在完全与外界隔绝孤立,现在是看守她的人负责照顾她,屋子外还有派出所的人每天24小时在监视着,我们现在只能通过座机电话跟她联系。”

“去年12月在被抓回来关了45天,多次心律失常,本身还有很多病,年纪这么大了,焦虑儿子的事,自己又没有自由,多方面的压力,我们挺为她担心。”他说。

北京维权公民李蔚在推特发文声援蒲文清,他说:“老人如不能出门走动,身体将很快垮掉。如此对待,侵犯人权不说,无异于慢性杀人。”

公开征求律师为黄琦辩护

最近,维权人士胡贵琴代蒲文清在维权群里发信息,征求为黄琦辩护的律师。

黄琦从去年11月以后,再也没有律师会见了。蒲文清最担心的是儿子会不会死在监狱,但一切都要等到有律师代理,见到黄琦才能知道他到底怎样了。

2016年11月28日,黄琦被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秘密绑架,后逮捕羁押于看守所。绵阳中级法院受理黄琦案22个月后,于2018年9月12日,又重新追加变更起诉决定书,违法长期羁押。

2019年1月14日,当局以其涉嫌所谓“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进行不公开审理。#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道



via 黄琦病重 黄母给中央高层发信吁放人治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