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星期六

学生父亲被抓 大学教师举报县检察长滥权

叶竹盛表示,现场视频显示,卢某是自己未站稳导致左脚骨折。(视频截图)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老师叶竹盛,日前实名举报湖南郴州市安仁县李贵军、副检察长陈运青和本案的承办检察官过翠芳等人滥用职权。

叶竹盛老师4月28日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湖南省监察委、湖南省检察院、郴州市检察院实名举报了上述三名官员。

张同学被抓

叶竹盛在举报信中说,上周,他们学校华南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张同学找到他,要求一定要出面救救他爸。他仔细看完张同学发来的相关资料后,认为是这是一个明显的错案,所以当即表示愿意接受委托前往当地详细调查本案。

本案发生于2018年7月22日的安仁县城关镇枫林巷小区内,盖房一方卢某与邻居张同学的爸爸发生肢体冲突。冲突中,卢某受一级轻伤,阻止盖房一方的张爸爸受轻微伤。

9月26日,张爸爸因涉嫌故意伤害(轻伤)罪被刑事拘留。

卢某系自己不慎受伤

张同学给叶竹盛老师提供的案发现场视频清晰看出,被害人卢某和张爸爸扭打在一起,被警察分开后,倒地的卢某一边试图伸手抓张妈妈的头发,一边将重心放在左腿上试图站立,结果卢某右脚踩到了警察脚上,导致左脚重心不稳,扭折成了L型。

叶竹盛在举报信中说,该视频清晰显示,卢某腿部的骨折系其有意攻击他人的过程中不慎造成,系意外事件,不能归咎于任何其他人,“幸好案发现场有视频,否则你爸这次被冤定了”。

张爸爸:中共法律似橡皮泥

几天后,叶竹盛和助手一起前往安仁县看守所会见了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张爸爸。作为经济师、企业高管的张爸爸,从案发视频上看斯文、整洁,但被关押近8个月后,一脸胡茬,头发凌乱,面容憔悴不堪。这让叶老师想起了去年被跨省追捕的谭秦东医生。

会见快结束时,张爸爸说,他一定会坚持不认罪、不赔偿,因为他是无罪的。

张爸爸说:“我会抗争到底,否则检察院这些人还会继续害别人。我们这样他们都敢害,普通老百姓他们就更敢害了。法律在他们手里成了橡皮泥。”

会见结束后,叶老师又到安仁县检察院阅了卷。

举报信说,综合各方讲述的情况和在卷证据所证明的事实,叶竹盛得出唯一的结论,本案是明显的无罪案件。

更令叶竹盛震惊的是,上述足以证明张爸爸无罪的案发现场视频,拍摄者就是出警的警察,且在公安向检察院移送案件时,已经附卷作为证据移交给了检察院。也就是说安仁县检察院一开始就明知本案是无罪的。

张伯伯被要求交百万赔偿金

叶竹盛到安仁县后,也看望了张同学的伯伯一家。

“张伯伯跟我说,他担心本地司法机关会对他进行打击报复,因为他们以为是张伯伯把我找去调查这个案件,给他们添乱了。”叶竹盛在举报信中写到。

事发时,张伯伯也在现场,认为他未涉案不予起诉,但安仁县检察院要求重新侦查。

2019年3月21日,警方第二次补充侦查完毕,认为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张伯伯涉嫌故意伤害罪。

但是在4月26日,张伯伯却被刑拘。

叶竹盛在举报信中说,4月26日一早他还在讲着课,张同学就着急地告诉他,张伯伯从医院里被带走了,检察院不顾公安局的反对,径自作出追捕决定。张同学还听说,这个决定是安仁县检察院检委会作出的。

叶竹盛说,张伯伯身患冠心病、焦虑症,因为他弟弟已被羁押两百多天,在这期间,安仁县检察院长期向他施压,要求他们赔偿一百万元,张伯伯因此加重了病情,正在住院治疗。

叶竹盛表示,案发时张伯伯也在场,但从视频上可以清晰看到,他一直在旁劝架,根本没有接触到被害人的身体,更不存在伤害被害人的行为。

叶竹盛认为,检察院抓捕张伯伯错误程度比抓他弟弟恶劣得多,抓捕张伯伯超出了他的“想像力”,一县检察院本应该维护一县法律,但却成了法治最大的破坏者?这是为什么?

举报信要求严惩安仁县检察院检察长李贵军、副检察长陈运青和本案的承办检察官过翠芳。

叶竹盛实名举报信发出后,立即引起外界的关注。第二天,郴州市检察院发消息说,相关情况待核查清楚后将向社会公布。

来源:大纪元文朴报导



via 学生父亲被抓 大学教师举报县检察长滥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