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她实在太好骗了 大陆认识“男友”1个月 女子借出25万!

近日,广州

侦破一宗电信诈骗案,

嫌疑人张某(男,24岁)

在落网后告诉:“没想到能骗这么多的,

但她实在是太好骗了”。

事主:借款给网恋25万馀元却未见庐山真面目

今年1月初,阿桔(化名,25岁)通过手机某交友软体,接受一名自称高某的男子加好友的请求。高某说话幽默风趣,他还告诉阿桔自己是“地产商”,家境富裕,生意挺忙碌。随后,两人互加了微信。

在微信中,两人聊生活、聊工作。虽然现实中没有见过面,也没有通知电话、视频联络过,但高某字里行间的绅士风度很快俘获了阿桔的芳心。仅相识3天,两人就在网络上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他一有时间就会发信息给我,会提醒我起床后要,出门时关好门窗之类的,真的非常贴心,就是工作太忙了。”阿桔说,是高某无微不至的关心使她迅速坠入爱河。

“老婆,我今日和朋友打麻将输了,微信限额转不了帐,你先转2000元给我,我改天还你。”1月9日,阿桔收到高某的信息。她没有多想,就在微信上转帐2000元给高某。

“老婆,表弟问我借钱,我现在手头不方便,你先转3000元给我,到时连著上次的一起还给你”……至1月29日,高某又以表弟要交学费、要去外地旅遊、银行贷款没批下来急需花钱等理由向阿桔“借”款共计25.3万元。

阿桔将和男友交往的过程告诉了好闺蜜,闺蜜越听越不对劲:“你是不是被骗了呀?”阿桔说,在高某的朋友圈里面有很多旅行或在高档场所谈生意的内容,她从来没想过他会是骗子。

经过闺蜜的劝说,阿桔才发现和男友交往了一个月,对他的了解真的是少之又少,双方没有见过面,甚至连声音都没听过,更不知道他住在哪儿,又是哪里人。带著怀疑和忐忑,阿桔选择了报警。

嫌疑人:月入4000日花万元只因姑娘太好骗了

接到阿桔的报案后,很快就锁定了诈骗阿桔的嫌疑男子为荔湾区某酒店的工作人员张某。2月21日,在番禺区抓获嫌疑人张某。

经审讯发现,张某不仅身份是假的,而且阿桔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他还使用同样的“套路”,在交友软体上诈骗了另外3名女事主的7000多元。

关于女事主阿桔,张某告诉:“我刚开始找她借钱,她没问我什么,很快就转帐过来了,我觉得她实在太好骗了,就不断在编造各种理由向她借钱。”

“她从来没有怀疑过我,到月底的时候,我大约借了她11万。她提出还钱的时候,我就做了一张15万元的假银行转帐截图给她,并告诉她年底到帐比较慢,没想到她也相信了。第二天,我又说在外应酬客人,让她把多转的先转回给我,她马上也转给我了”。

几天后,阿桔还没有收到张某的还款,以为是自己的帐号写错了,就重新发了一个新帐号给张某。她很快收到张某发来的20万元的转帐截图,在耐心等待“到帐”的日子里,张某又以各种理由从她那儿“借”走了10万馀元。

因为从阿桔那儿骗钱来得容易,月收入仅4000元的张某,开始尽情“享受”人生。他给自己买了高档手机、名牌衣服,下班后请同事到消费,不到一月的时间内,他把从阿桔那儿骗来的钱挥霍一空。

提醒:众多婚恋诈骗案件中,嫌疑人都把自己包装成“完美”恋人,待获取受害人信任后,各种“难处”接踵而至,最终目的都是为了骗得钱财。恋爱中的男女因“情到深处”容易失去理性,其实该类骗术只要稍加甄别,就能识破其中玄机。

再次提醒广大网友,

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但凡是通过

网络交友软体认识的陌生人,

涉及金钱交易和帐户转帐时,

必须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来源:广州日报



via 她实在太好骗了 大陆认识“男友”1个月 女子借出25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