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星期六

“赤色”清明节 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被迫祭革命烈士

中共当局限制基督教节日,三自牧师等被迫参与祭扫活动,过主题党日,传承“红色基因”。

4月4日上午,民族局党员干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党日活动(网络图片)

2019年4月4日,清明节前一天,河南省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18名三自教堂的负责人、27名讲道人以及当地天主教、道教、佛教、伊斯兰教负责人前往洛阳市陵园,参加“主题党日: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一位当地牧师表示,往年清明从没有这样的安排,多数同工并不愿意参加清明节活动,但迫于宗教局的压力,不敢反抗,只得照办。

党员干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向革命烈士鞠躬(网络图片)

洛阳市涧西区一位教职人员透露,清明节前,当地基督教两会负责人连续几周给涧西区各教堂负责人、执事开会,要求顺服掌权的,打破宗教习惯,清明节期间都要参加一些纪念活动。

与大力推广传统节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共对基督教节日的打压、限制。去年圣诞节前夕,一些学校要求学生重视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同时禁止参加圣诞节庆祝活动,禁止互送圣诞礼品,抵制“洋节”。

洛阳市的一位讲道人说:“我不反对纪念逝者,但是基于个人的领受,我还是不愿意过清明节,多数同工都是这样。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全面控制宗教,赤化宗教信仰,一次次挑战你的信仰底线,所谓的爱国啦,传统文化啦,说白了就是要你忠于党。”

近年来,中共著力宣传、推广传统节日、传统文化,以宣传中国传统价值观,抗衡“西方思想的侵蚀”,还在清明节展开大规模“红色祭扫”活动,组织学生、政府人员等集体为英雄扫墓,并予以宣传,以此让人们不忘“党恩”。

来源:寒冬



via “赤色”清明节 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被迫祭革命烈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