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毛泽东秘书李锐被中共党旗强覆棺 鲍彤怒骂:党很贱

前领导人秘书逝世,他女儿李南央表示,他父亲生前曾表态拒绝覆盖,但中共官方昨天为李锐举行一场告别式,强行为他棺木覆盖党旗,再引争议,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就直指「党很贱」。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李锐昨天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的这场告别式,是由中共办公厅及国务院相关部门负责,规格是按照「老干部」待遇治丧,家属只是参与协助,从现场流出的照片看来,李锐棺木被覆盖中共党旗。

鲍彤直指中共这样「很过份」,还表示「人家不愿意覆盖党旗,你非要盖上去,对党也没有这么光荣,这样做没道理」,并指「你党章上没有写党员死了以后必须覆盖党旗,没有这样一条吧,不覆盖党旗就开出党籍,也没有这一条吧。那就是说,党很贱,人家不要你盖(党旗),你非要盖上去。」

鲍彤赞扬李锐,生前公开中共庐山会议真相、反对邓小平开枪镇压八九民运、反对长江三峡工程及主张宪政;感叹他的愿望在压力下都无法实现。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毛泽东秘书李锐被中共党旗强覆棺 鲍彤怒骂:党很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