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非洲猪瘟攻陷河北高级猪场 地方封锁疫情

非洲猪瘟在大陆持续蔓延。

河北省保定市的一个高安全等级的大型养猪场,因遭非洲猪瘟袭击,一个月来已有15,000头猪死亡,还在不断扩大。而地方却封锁消息并禁企业上报。

据自由亚洲电台2月21日报导,一名要求匿名的内部人士当日披露了上述消息。他说,估计现在一天得死八百头,20日死了七百多头,损失有二三千万元。关键是工人们都没饭吃了,不能再养猪了,这个行业很危险了。

这个大型养猪场由新希望集团和河北大午集团合资经办。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养猪场是安全等级很高的现代化养猪场,而且是专门的种猪场,所以大家都很担心,这个行业或已被彻底摧毁。

位于徐水区的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养殖业、种植业、加工业、工业等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而由刘永行、刘永好等四兄弟创建的新希望集团是大陆企业500强之一,主要经营农牧食品、化工、资源等。

据报导,徐水区区长声称是事件,禁止企业和民众上报或向外泄露疫情。当地官方发放每头猪1,200元的补偿,要求涉事养猪场的人闭口。养猪场的一位职工证实,必须得到老板的许可,她才能提供疫情所导致损失的最新

分管徐水区的保定市农业局回应记者询问时,也矢口否认当地有非洲情。徐水区政府也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回应事件。

当地媒体人士透露,瞒报非洲猪瘟疫情的不止徐水区一个地方。近日,在保定市满城区抱阳村省道旁的田里,就发现多达七十头死猪。而当地防控部门接报后不但没有取样化验,仅凭目测就匆忙下结论称不是猪瘟。

据报导,保定警方仍在追查拍摄及传播死猪视频的网民。被询问此事后,市农业局的值班人员称不知情。

大陆地方当局瞒报非洲猪瘟疫情的例子并不鲜见。陆媒曾援引内蒙古扎兰屯党建网2018年12月30日发布的“疫情新闻”披露,辽宁省沈阳市、鞍山市、本溪市、丹东市、锦州市、营口市、辽阳市、铁岭、盘锦一些县、乡政府有关部门在初期防控工作中相互推诿,部分人员存在故意瞒报疫情信息、监测排查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持续在大陆蔓延,至今已有27个省级行政区出现疫情,只剩新疆、西藏、河北及海南4个省区没有疫情通报。

去年12月底,台湾兽医界权威赖秀穗曾向美媒表示,大陆爆发疫情的头5个月,已经扩散数千公里,而非洲猪瘟在欧洲的扩展速度是一年约100公里,并推测这可能与大陆处理受感染的猪不彻底有关。他还怀疑中共当局公布疫情不透明。中共前卫生部官员陈秉中也曾向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中共)就是隐瞒疫情,监管严重失职,那么这也是造成疫区扩大的原因。”

来源:大纪元



via 非洲猪瘟攻陷河北高级猪场 地方封锁疫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