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欧洲国家对华为态度反复 对中共态度变化内幕是这样 非洲小国因华为民主名存实亡

许多西方政要警告,华为为中共打开西方。独立评论人士文昭20日在他的自媒体上分析,欧洲国家对华为态度的变化,即是对中共态度再权衡、再调整的过程,不必惊讶。美媒报道,新兴小国赞比亚接受中共投资和华为等科技公司的技术后,民主理念已名存实亡,并指出中共的“数字丝绸之路”将催生一道“数字铁幕”。此外,的佛蒙特州率先对华为中兴海康威视等发布禁令。

华为为共产党打开西方后门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21日编译报道,包括在内的许多国家的高级安全警告说,允许华为参与本国国内5G网络的建设有可能为共产党智能服务打开后门,它可以肆意访问敏感用户数据,或干扰基础设施等关键服务,如公用事业基础设施或在线选举。

美国副总统彭斯上周六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华为等中国公司“向北京安全机构提供他们网络和设备所接触到的信息。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关键通讯基础设施。”

美国副总统彭斯。

尽管极力代表华为发声,中共当局一直否认华为帮助中共政府收集情报。而彭斯在安全会议上指明华为是潜在威胁,并提到中国国家情报法,该法规定,“组织或公民应依法支持、协助和合作开展国家情报工作,并对组织或个人知道的国家情报保密。”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前参赞伯顿(Charles Burton)说:“毫无疑问,华为会被要求向政府提供有关他们所安装的任何电话的信息,并利用其软件和硬件帮助其达到中共政权的目标,例如间谍活动。”

他补充说,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并不是分开的,私营企业受制于中共的权威,其任务是在国内和国际上实现政府的总体目标。

“所以很明显,如果中共政府要求,像华为这样的中共国家相关公司会采取间谍活动来为整个国家服务”,他说,“因为他们是国家的职能。”

文昭分析欧盟对华为态度变化内幕

独立评论人士文昭20日在他的自媒体上表示,欧洲国家对中共态度是再权衡、再调整的过程。所以看起来会很凌乱,一会这样一会那样。德国对华为的态度也是在这个月里几经反复。在捷克也是翻烙饼一样倒腾了几回。

如何对待华为体现了欧洲国家对中共观念的调整,凡是观念的调整都有尖锐的冲击,就会出现反复,它就不是特例。在最近一两年间美国也是经历了这个过程,贸易战打还是不打、关税加还是不加、农业州受到报复是不是会让川普求和,也经历了这样一个反复的过程,在去年下半年美国的政治和知识精英基本达成了共识。

欧洲的调整滞后于美国,同时欧洲的传统保守势力没有美国强大。今天英国的保守党其实也已经相当左倾,对中共态度的再权衡过程会反复更频繁、波动更大、也许时间也要经历得更长些。

虽然不好说华为最后一定会被从欧洲扫地出门,但是它的目标受到重挫已然是事实。即使不完全被排除,但是也会失去5G核心设备的市场。

赞比亚搭华为顺风车付代价;数字丝绸之路打造新铁幕

彭博社香港分社调查记者谢里丹·普拉索(Sheridan Prasso)日前的一篇报导,重点关注中共的“数字丝绸之路”,给非洲南部的新兴民主国家赞比亚带来的影响。

赞比亚1990年恢复多党制后,一度被长期认为是非洲少有的民主国家中的典范。

在过去十年中,中共对赞比亚的投资迅速飙升。当地媒体披露,2017年中共对赞比亚新增投资达3亿美元,位居非洲国家第二。

彭博社报导指,伴随着中共巨额投资,中国公司的数字足迹也已遍及赞比亚。在首都机场到城中心的公路上,到处可见海康威视生产的监控摄像头的广告牌。华为公司牵头为赞比亚建造了首个国家数据中心,中兴和华为一起为赞比亚安装了互联网监控和屏蔽设备。

华为建造的国家数据中心,负责为赞比亚政府处理和存储所有数据。而一家关注网络审查和监控的国际观察组织指出,赞比亚政府在2013年至2014年屏蔽了至少四个网站,包括一个曝光政府腐败行为的当地新闻网。

报导引述当地的一名人权活动家的话称,在“中国(共)模式”的侵蚀下,赞比亚的民主理念如今只剩一个躯壳。

佛蒙特州对华为中兴海康威视等发布禁令

海外大纪元时报21日编译称,据「伯灵顿自由媒体」(Burlington free press)报导,周二(2月19日),佛蒙特州数字服务局(Vermont Agency of Digital Services)局长约翰?奎恩(John Quinn)对外宣布了这一决定,称州政府已经向该州所有行政部门及其IT供应商发出禁令,禁止使用包括华为、中兴、海康威视等公司在内的中国电信巨头所生产的产品,以及其它被认为存在安全风险的技术。

奎恩对该禁令表示:「我们所面临的网络威胁正在不断发展和变化,并不断证明,佛蒙特州及有价值的数据一直是网络犯罪分子和黑客的首要目标之一,我们必须对之进行保护。」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via 欧洲国家对华为态度反复 对中共态度变化内幕是这样 非洲小国因华为民主名存实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