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美中有无合作空间?白邦瑞:让北京「猜不透」是最佳策略

《南华早报》20日报导,中国问题专家(Michael Pillsbury)指出,贸易谈判有建立合作关系的空间,但必须让中国猜不透,才能达成目的。

白邦瑞周二在1场活动上发表言论,他表示,美国总统川普无意将中国标示为「敌人」,而是将视为需要随时确认状况和抵御的「竞争对手」,而此竞争关系之下,必须让中方觉得美方的决定难以预料。

白邦瑞指出,在川普超过50场提到要开放印太地区的演说中,也从来没有把中国妖魔化,反而偏好使用「竞争」1词;他指出,川普跟 主席习近平曾有约30次通电话的机会,其中有部分通话时间长达1小时,并不像是2个敌人在对话。

白邦瑞说,美国的印太策略不会采取压制中国的冷战模式,但北京曾经警告,美方可能会朝这个方向推进;根据白邦瑞的说法,美中之间仍存在合作的可能性,川普心中有很多选项,会从中找到平衡点,而他认为,让对方难以预料(unpredictable)将是赢得谈判的最佳方式,包括含糊不清、模棱两可等策略。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中有无合作空间?白邦瑞:让北京「猜不透」是最佳策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