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中共降低反污染的相关规定 北京等38城市遭遇重污染天气 将持续三天

大陆北方地区正在经历一次区域性持续空气重污染过程。北京等38城市启动空气重污染预警。(资料图)

中国北方正在经历一次区域性持续空气重污染过程。截至2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共有38个城市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其中,北京等地重污染将持续3天,天津中重度污染预计持续10天。

从21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气象条件转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日均污染程度总体为重度污染,部分城市达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影响范围包括河南大部、山东西部。

北京空气达6级严重污染

21日下午开始北京市空气质量快速转差,入夜后城区及南部地区达到重污染水平。

北京从22日0时至24日24时启动今年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21日白天,北京全市PM2.5浓度以平均每小时20微克/立方米的速度较快攀升,15时为良,16时为3级轻度污染,18时达到4级中度污染,20时达到5级重度污染,21时,房山、大兴、丰台等达到6级严重污染水平。

22日至24日,预计全市空气污染水平持续较高;其中23日夜间至24日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预计空气质量处于重污染水平。

天津中重度污染预计持续10天

天津2月21日起出现连续重污染天气,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据专家预测,本轮天津预计将出现连续10天左右的中重度污染天气,2月21日至23日、2月25日至27日将达到本轮污染过程峰值。

本轮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重,是2018年以来形势最为严峻的一次。

河北阴霾升级多条高速封闭

从19日开始,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阴霾天气。今天(22日)阴霾仍将持续,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京昆、黄石等十余个站口被封闭。同时,石家庄、唐山等六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级别。预计未来3天,空气质量依旧不乐观。

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的数据显示,从今天凌晨开始,河北境内的荣乌、黄石、保沧、京昆、京港澳等多条高速线路的数十个站口陆续采取了封闭措施。

汾渭平原部分城市AQI“爆表”

汾渭平原日均污染程度总体为中度至重度污染,截至21日21时,濮阳、邯郸和安阳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分别“爆表”7小时、6小时、1小时。期间,PM2.5日均浓度峰值出现在濮阳市,为每立方米460微克,达严重污染。

东北区域也出现了重度及以上程度污染,截至21日21时,黑龙江省绥化市和伊春市AQI分别“爆表”10小时和1小时。

截至2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和汾渭平原11个城市中共有8个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28个发布橙色预警;两个发布黄色预警。

另外,河北省石家庄等11个城市、河南省洛阳等7个城市、山西晋城等7个城市、山东济南等8个城市已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显示,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扩散条件不利,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和山西南部维持中至重度污染水平,部分城市出现严重污染。

经济下行中共降低反污染规定

中共生态环境部2月20日公布,秋冬以来京津冀空气品质变差。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细悬浮微粒(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公尺80微克,年增6.7%。其中有22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上升,最明显的是廊坊、开封和保定,分别年增28.8%、22.2%和19%。

造成秋冬以来空气品质变差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共降低了反污染的相关规定。

为了减少经济下行、美、中贸易战带来的压力,中共生态环境部联同京、津、冀六个省市共同制定方案,调低2018年秋冬季的排放污染物目标,又放宽钢铁、建材等高排放工业的限制,容许延长生产时间。

方案提出由去年10月起至今年3月底期间,京、津、冀及周边26个城巿的微细悬浮粒子(PM2.5)平均浓度的约束目标,由去年的5%降至今年的3%,放寛容许排放;同时重污染工业的秋冬季停产限制亦取消。目前大陆出现大面积的一波接一波的阴霾天气。原美国电子杂志《大参考》主编李洪宽曾表示,中共为了经济利益,一向以损害人民的健康、污染和毁灭生态环境为代价的。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心茹综合报导



via 中共降低反污染的相关规定 北京等38城市遭遇重污染天气 将持续三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