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中国非洲猪瘟六省沦陷 传业者挖死猪制香肠

作者:黎小葵

中国爆发的非洲猪情不断扩散

中国非洲猪瘟不断扩散,日前再传安徽省芜湖南陵县一养殖场内出现大量活猪不明死亡,经检查30日确定是非洲猪瘟。

安徽芜湖再爆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30日证实,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一养殖场内出现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养殖的活猪,29日发现因不明原因大量死亡,至30日确诊是非洲猪瘟,目前共计185只猪发病,其中80只死亡。

官方通报指,当局已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已扑杀379只病猪和同群猪。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当局声称,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这是中国确诊的第6起非洲猪瘟疫情,6起疫情在不同省分,先是8月初辽宁省爆出中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随后在河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当局每次都声称已控制,但却一路从东北往江南蔓延。

科学》杂志报导,截止8月21日,非洲猪瘟涉及面积数千平方公里,约有4.3亿只猪染病。

猪瘟肆虐大陆业者用死猪制香肠

就在各地陆续出现疫情,引发大陆民众恐慌之际,网络再传出,有业者将死猪从沟里挖出、制作“香肠”或“畜牧饲料”。

传业者用死猪制香肠(网络图片

视频可见,某处加工厂遍地都是带有泥土的死猪尸体,有些死猪甚至肢体残缺、血液四溢,工作人员将死猪抬上输送带,并放入搅碎机,过程中不时添加不明成分的化学药剂,绞碎后的泥从机器旁的输出口缓缓推出,整个工厂卫生环境非常恶劣。

看猪身上的泥巴,应该就是挖出来的瘟猪。这样搅拌成火腿肠,猪毛、杂碎、屎尿、猪瘟都在里面,这就是咱们国人吃的火腿! pic.twitter.com/r4ddo7eeFm

—李方(@lifang072)2018年8月26日

许多看完视频后纷纷留言,“以后再也不敢吃香肠了,”“不管哪里来的猪,看看这种食品加工环境,就不会想吃了吧。”“没良心的人太多了,这种事都做得出来。”“我害人人、人人害我。”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该视频是多年前的旧片,与此次猪瘟没关系,“但也是属于那种见不得光的视频。”

执意买俄国问题猪肉官方无视人民安全

早前,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业内人士指,自今年中美贸易发生纠纷后,中共政府为报复美国,不再进口每公斤约6至10元人民币的,而是转购约每公斤12元的俄罗斯冷冻猪肉。但最让人气愤的是,政府无视俄罗斯境内猪瘟疫情已拉起警笛。

《财新网》报导,根据基因检验的结果显示,中国病死猪毒株里的部分基因序列,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2017株的基因完全一致,且非洲猪瘟早于2007年就已传入俄罗斯,至2017年俄国更是传出大量疫情。

农业部畜牧兽医局30日也表明,确定此次疫情是由境外传入。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在推特发文讽刺说,“中国海关闭着眼睛,从战略伙伴(俄罗斯)那里高效免检进口了——可以放心吃的瘟猪肉。感谢来自战略伙伴的救援之手。感谢党国对人民负责的不检疫精神。”

也有网友质疑,中国海关对美国进口食品仔细验货,堆积好多天才清关。但对“俄罗斯又一副嘴脸,明知俄罗斯猪瘟厉害,早就报导了,不仅不禁运,还摆出一副对友邦绝对信任的架势,把大批瘟猪肉大手一挥放行,这都是些什么人啊?俄罗斯是他们爹?不禁运?不退货?不索赔?”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非洲猪瘟六省沦陷 传业者挖死猪制香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