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美国会提报告 指中共利用台湾民主反民主

隶属于国会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日前公布最新报告,指越来越积极对台湾发动信息战,并透过招待到中国旅行、提供工作或贸易机会、金钱赞助等手段,损害 民国政府。报告还说,中共提供资金给犯罪组织,企图破坏社会稳定从而干预台湾的政治,利用“台湾的民主反民主”。

报告中提到,前加拿大情报、台湾事务专家寇谧将(J Michael Cole)认为,中共对台统战的目的不在于对大众洗脑,使他们支持统一,而是制造动乱;如此一来中共就可以以保护台湾人民为借口进行军事干预。

对台统战工作部分,包括对第三国游说,改变这些国家对台湾地位的国际论述。例如2017年10月时,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CCPRC)会长黄向墨(Huang Xiangmo)曾提供资金,赞助澳洲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n)议会一项倡议台湾与中国大陆统一的活动。

寇谧将认为,像中共的专制政权,时常企图创造并且利用不稳定来推动其政治进程。他说,这在对台统战活动中很明显,统战行动牵涉到提供资金给犯罪组织,从而破坏社会稳定及干预政治,中共企图利用“台湾的民主反民主”。

例如,2017年1月时,与三合会(香港)有关的中华统一促进党首领张安乐,动员约200名亲北京运动人士及三合会同伙,在香港运动人士黄之锋及一些香港立法者抵达台湾时进行抗议。张安乐承认,他经常与中共台湾事务办公室及在统战部的朋友联络,但他否认从北京取得资金,或遵守北京的命令。

2017年12月,支持统一的新党宣布拟在开设联络处,新党党主席郁慕明与当时的政协主席俞正声及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会面。同月稍晚,台湾当局就逮捕4名新党党员,并讯问他们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台湾当局还突袭搜查涉嫌参与中共间谍活动的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的住家;2018年6月,台湾当局起诉王炳忠及两名新党党员违反台湾法律,企图招募台湾军官为中共工作。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旻洲台北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美国会提报告 指中共利用台湾民主反民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