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党纪条例明列习核心地位,释出习近平权力稳固讯号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官方新昨晚公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纪条例,顺应此前修改党章,将““纳入指导原则,党纪条例新增“坚决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内容。北戴河会议刚结束不久,这一动作尤其引起注目。

中共中央日前印发了新修订的《共産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并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而上一次修订《条例》是2015年10月。

意味“习思想“攀升到党纪层次

根据新修订的条例,在指导思想中增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加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内容。

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的版本,提及习近平的内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照前后版本便可发现,历经去年中共十九大修改党章,“习思想“、“习核心“现已攀升到党纪层次。

除此之外,新修订的党纪条例增列,将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

列六大违纪问题 强调要重罚

而对于“组织利用活动反党,破坏民族团结“、“组织利用宗族势力对抗中央方针政策,破坏基层组织建设“、“搞有组织的拉票贿选或用公款拉票贿选“、“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民生保障显失公平“、“贯彻新发展理念失职“6种违纪行为,新修订的党纪条例规定,将“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境外媒体中,中美贸易战爆发后,官方统对习近平的宣传疑似一度降温,但中共高层传统北戴河暑期“休假式会议“结束后,习近平频繁亮相,加上党纪条例明列“习核心“地位,释出习近平权力稳固讯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党纪条例明列习核心地位,释出习近平权力稳固讯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