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星期六

外媒指控中共「一带一路」MV 盗用可乐广告创意

中共最近为庆祝「一带一路倡议」满5年,推出了一支纪念MV,MV名称为「我想为世界修一条路」。不过此MV却遭外媒抓包,其实是1971年的广告歌。

中共的一带一路MV。(图撷自爱奇艺)

原版的可乐MV。(图撷自youtube)

外媒「Quartz」今天刊出一篇报导,指称中共盗用(rip off)了1971年的可口可乐广告「Hilltop」的创意,还将它拿来宣传一带一路。中共推出的「我想为世界修一条路」MV,不只是使用1971年可口可乐知名广告歌「我想给这世界买瓶可乐」(I'd like to Buy the World a Coke),MV拍摄手法也很类似。

在原版可乐广告MV中,镜头先是锁定在一名唱歌的金发女子身上,之后镜头慢慢拉远,变成一大群人在唱歌。在中共版MV中,一开始镜头则是锁定在一名唱着歌、穿中国传统服饰的女子身上,之后也是慢慢拉远,变成一群人唱歌的画面。只不过中共MV中加入了很多信心喊话,像「世界需要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寄托着我们想大声说出的希望」等歌词。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外媒指控中共「一带一路」MV 盗用可乐广告创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