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星期六

京东第一次承认刘强东涉性犯罪但强调仍核心领导

来源: 法广

作者: 小山

图为中国京东创始人刘强东REUTERS/Bobby Yip

京东集团今天发布公告,第一次承认董事长刘强东涉及在美国发生的性犯罪案,但强调仍然领导京东业务,京东运转一切正常。京东此前曾发表公告,澄清刘强东涉案新闻造假并威胁司法追究谣言。美国与中国股市投资者酝酿追究京东虚假公告造成的损失。

据中央社消息,因董事长刘强东涉嫌强暴而股价重挫的京东集团,昨晚在美股开盘前发表声明强调,“事件”并未影响京东的日常营运,刘强东将继续领导公司,并愿意配合执法部门调查。

京东在美国那斯达克(NASDAQ)的股价,7日晚上开盘后一度上扬,但终场收盘仍小跌0.3美元,报26.95美元。受到刘强东遭控涉嫌强暴事件的影响,京东股价一度跌幅超过16%,市值蒸发超过70亿美元。

京东昨晚在官网以问答形式发表声明称,刘强东因涉嫌“构成犯罪的性行為”(Criminal sexualconduct)於当地时间8月31日晚上在被捕,现已被释放,没有遭受任何指控。他没有被要求缴纳任何保释金,现已回国。

声明表示,刘强东积极配合明尼苏达州执法部门,将来如果有需要也愿意继续配合。他已回到北京并恢复正常工作,并继续领导公司。该事件并未影响京东的日常营运。

针对美国、中国一些集体诉讼律师事务所已经在召集股东,试图对此事提起诉讼,声明说,截至目前还没有人提出诉讼;如果有,京东将会据理力争。

据声明最后强调,“明尼苏达州事件”没有、将来也不会对京东的日常营运带来任何影响。京东将会继续专注于服务全球的用户和合作伙伴。

报道指刘强东在明州涉强暴重罪被捕获释后,京东2日发表声明称,刘强东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到“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

不过在警方公布调查报告,直指刘强东涉强暴一级重罪后,京东股价大跌,美国、中国多家律师事务所先后表示要发起股东集体诉讼向京东求偿,并指京东2日声明已明显失实违法,造成投资人重大损失。

截至目前,美国明尼苏达州检方仍未宣布是否要起诉刘强东。他若因本案被起诉定罪,将面临至少12年有期徒刑,并将丢掉京东董座。

报道引述华尔街日报先前消息,报案声称遭刘强东性侵的女子是一名明尼苏达大学的中国籍学生。8月30日晚上,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家名叫折纸(Origami)的日本餐厅,举行了一场团体饭局,该女子与刘强东同桌。涉嫌强暴事件发生在饭局之后。

中国媒体指京东股价近期大跌近15%,刘强东身价缩水超70亿元人民币。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京东第一次承认刘强东涉性犯罪但强调仍核心领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