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星期六

杭州P2P受害年轻母亲上吊 遗书对中共绝望要儿移民

网传视频图片显示,王倩携幼子维权受辱,愤而选择户外上吊,死不瞑目。

P2P网贷平台〝爆雷〞风暴,再传的受害者自杀。杭州一名31岁的母亲被国资入股的P2P网站坑害近百万人民币,又遭暴力打压,日前愤而上吊。其遗书称〝三观尽毁〞,对当局彻底绝望,并嘱咐孩子长大后留学移民。

网传视频和图片显示,这位叫王倩的母亲生前希望维权,但被警察暴力执法,她年幼的儿子目睹了这一切。

在9月6日的绝笔遗书中,王倩写道,侵吞她财产的P2P平台有国资入股,但〝说跑路就跑路〞,股东甩锅还甩得〝理直气壮〞,当局立案一个月,人也不抓,钱也不封锁。

遗书中怒问,〝人民的名义在哪里啊〞?还没开始维权,派出所就锁定她是维稳对象,限制她的行动。去上海找股东要钱,出动镇压的警察比维权的人都多。

遗书还说,选择自杀不是因为钱,是因为〝这口气实在受不了〞。并称自己心态已完全崩溃,从小接受〝爱国爱党〞、〝集体荣誉感〞的教育,〝一下三观全毁了〞。

网传王倩生前照片。(网络图片)

她还说,平民太弱小,没办法抗争,真的太累,看不到希望了。

在遗书的最后,王倩特别嘱咐孩子要好好读书,长大了岀国留学移民。

网传王倩遗书。(网络图片)

王倩绝望自杀引发强烈反响,其遗书在大陆网络疯传,但很快就遭封杀。但在海外社交网络上仍然能看到。

有网友表示,〝多数中国人在认识上与这个可怜的女子一样:相信国家,相信党!看不清楚这个谎言,就只能在自干五和绝望者之间切换。〞

P2P接连爆雷,中国大陆各地数以万计的人受害,催生了一个新名词〝金融难民〞。他们在各地的维权活动,都遭到当地中共政府的严密控制。这些受害人一个月前曾计划在北京发动万人维权活动,但遭警方围追堵截,最后未能成功。

据目击者描述,当局在北京金融区部署大批警力,排列120多辆大巴,并且在旅馆和公车上大举清查维权人士。

有海外经济专家分析,当局近年来强力〝去槓杆〞,摧毁P2P产业链应该是既定步骤,但是官方计划中并不包括对广大受害者的善后补偿。

P2P爆雷引发的一幕幕人间惨剧,在中共眼中可能只是〝伟大改革〞过程中的〝短期阵痛〞而已。

来源:NTD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杭州P2P受害年轻母亲上吊 遗书对中共绝望要儿移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