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神秘雄二E曝光?疑在杨梅现踪 专家:估射程可达上海

蔡英文政府强调「防卫固守、重层吓阻」战略,被视为机密的「雄二E」巡弋的部署、未来建军规范也引发外界好奇。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总编辑平可夫在脸书发文指出,从卫星图片可见,今年3月在桃园出现二辆「新型发射车」,飞弹发射箱长7.3公尺,中间还有装弹车,是否就是雄二E飞弹?战略导弹部队七九一旅是否开始接收雄二E?

不过,由於雄二E飞弹为国军机密,军方不仅过去未证实确切部署、性能诸元。对於外媒所指,军方也称「不评论」。

「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总编辑平可夫表示,这意味着蔡英文总统的国防政策中,战略遏制的力度加强了,而从这一次卫星上的发射车尺寸看,雄二E大致上尺寸接近南韩「Hyunmoo-3」系列巡航导弹,南韩这款飞弹约1.5吨重、7公尺长,弹头500公斤,依照射程分为A、B、C型号,射程分别为500、1000、1500公里。

平可夫认为,如按此评估,雄二E飞弹射程达1000公里至1500公里是完全可能的,也意味我军具备对中国纵深战略打击的能力。而如依照1000公里射程计算,包括福建、浙江、、广东、江西全境、江苏、广西、湖南、湖北、安徽一部分的战略目标,都在射程之内。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via 神秘雄二E曝光?疑在杨梅现踪 专家:估射程可达上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