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美制裁伊朗禁外国做生意 中共指没违安理会决议应受保障

2018年8月8日,两个遭制裁的,朝鲜外长鲁哈尼会谈。(路透社视频截图)

美国退出后周一(6日)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强调任何继续与伊朗做生意的企业,将有严重后果;综合媒体周四(9日)报道,中共外交部回应表明,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中国与伊朗的商业合作公开透明、公平、合理与合法,没有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认为中国的合法权利应该受到保护。

签署伊朗核协议的德国表示,美国重新制裁是超出地域,有违国际法,希望华府考虑欧洲的利益。

另一签署国俄罗斯对美方做法失望,外交部指将尽力维护及落实伊朗核协议,呼吁国际社会不要让这个多边外交重要成果失去意义。

而两个遭制裁的国家、朝鲜外长李勇浩周三(8日)访问德黑兰,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

鲁哈尼指支持朝鲜半岛全面和平稳定,希望与朝鲜全方位加强合作;又提到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新作出制裁,认为美国不可信赖。

而李勇浩批评美国退出核协议是不正确,表明朝鲜会拓展与伊朗的联系,对抗单边主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制裁伊朗禁外国做生意 中共指没违安理会决议应受保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