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美国务卿要求8个月交出7成核弹头 北韩拒絶

来源:中时,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南韩国际广播电台9日引据新闻网站Vox报导称,美国向北韩提出无核化时间表,要求平壤在6至8个月内将60%到70%的运往第三国,但北韩拒絶接受美方要求。

报导称,美国国务卿在最近两个月期间,多次向北韩劳动党副委员长金永哲提出上述无核化时间表,但金永哲拒絶接受。报导指出,作为其代价,除将北韩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之外,尚不清楚美国还提出了哪些建议。

此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在接受《福斯》(Fox News)採访时表示,在1年内实现无核化是北韩领导人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门店作出的承诺。蓬佩奥近期在接受媒体採访时,也强调了金正恩的无核化意志。

报导指出,北韩并未公开其拥有多少核武器,因此即便同意美国的时间表,也很难验证北韩是否是将60%到70%的核弹头运往第三国。现协商阶段,蓬佩奥的主要目标是北韩正式公开其拥有的核武器数量。

另据南韩《朝鲜日报》中文网,美国国务院则表明了在北韩无核化之前,对终战宣言及韩朝经济合作持否定态度,同时反覆强调将维持对朝制裁。美国国务院办公室相关人士7日接受美国之音(VOA)採访时说:「在朝核不再成为(威胁)因素之前,将原封不动地保持制裁。美国及同盟国南韩与日本,正在专注于密切协调一致的应对方法。」

《华盛顿邮报》4日报导说,南韩希望建设经北韩连接到欧洲的大陆铁路,但美国的对朝制裁阻碍了这一。VOA就此向国务院询问相关立场时,得到了上述答覆。南韩民主党议员宋永吉在华邮的报导中说:「美国管制得很严厉,(连接韩朝铁路)有很大压力。」此前,美国国务院事实上也对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一事表明了反对立场。

美国国务院还针对陆韩的「朝核六方会谈」首席代表近期在北京会晤,商讨终战宣言一事进行评论,明确表达了「无核化优先于终战宣言」的立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美国正在专注于构建北韩完成无核化时,以替代停战协定为目的的和平机制,目前的焦点是无核化。」

而就大陆作为当事国参与结束韩战的政治性终战宣言一事询问美国立场时,美国国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假定的情况不予以回答,这要问南韩政府」,没有正面回答。

6日,南韩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部长李度勛访问北京,与大陆外交部副部长兼韩半岛特别代表孔铉佑进行了会面。有报导称,在会面时,双方就终战宣言的进行情况进行了讨论,并且孔铉佑最近访问了北韩,也向李度勛传达了对朝方讨论的内容。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顿接受福斯新闻採访时说:「国务卿蓬佩奥已经做好了会晤北南韩务委员长金正恩的访朝准备。川普总统在给金正恩的亲笔信中,也传达了这一立场。而北韩并未採取无核化的必要措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就蓬佩奥访朝一事说:「目前,没有任何行程,也不会发表行程,无法预测会发生什么事情。」保留了可能性。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美国务卿要求8个月交出7成核弹头 北韩拒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