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北戴河安保史无前例 习近平处处提防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综合

8月,一年一度的专家暑期休假如约而至,今年的安保也有别于往年。

北戴河安保史无前例 习近平处处提防

时间8月4日,中国通讯社新华社报道称,中组部部长陈希受委托,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的62名专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也有参加。

这也意味着中共已正式公开进入“北戴河时间”。

当地时间8月5日,据港媒《南华早报》披露,此次会议的保安工作比过去要严得多。

报道指出,在北戴河开会之前,附近一带地区早已开始加强保安措施,每一辆进入秦皇岛的汽车都要事先申请临时许可。

报道还提到一名过去每年都在北戴河待很长时间的消息人士,该人士指出,今年(2018年)只有习近平的专列可以停在北戴河火车站一号站台。

为了确保最大程度的安全性,习近平的专列行进路线每隔200米,就有哨兵站岗。

另外,秦皇岛局曾发出通告,7月14日至8月19日每天7时至20时,北戴河区在实行机动车尾号常态限行基础上,将实行双休日单双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此外将对进入北戴河区的车辆限行。

7月31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转发河北省秦皇岛官方6月底发布了关于对低空慢速小目标飞行器实施临时管控的通告。

管控的时间是7月1日至8月31日。

那么对于传统的“北戴河会议”是否仍然存在,港媒报道指出,近年北戴河的色彩逐步淡化,回到疗养胜地的本来面目,即使中共元老与领导人仍齐聚海滨,也就是“碰碰头”,进行一些“务虚的讨论”,不会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会议。

另外《明报》也刊登文章,通篇用“休假”、“休假式会议”来取代“北戴河会议”字眼,间接降低过往的政治色彩。

值得注意的是,8月5日,新华社刊登万字长文,赞颂中共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

8月6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也刊登相关文章。

据介绍,文章中39次提到习近平,凸显出习亲自领导改革。

此前,《南华早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将于8月13日至21日之间访华,具体日期和时长有待确定。

因此,香港《明报》指出,届时,习李等高层必会集体出动,据此估计,习近平等人最迟下周(13日左右)就会重新亮相。

本文标签:, , , , , ,


via 北戴河安保史无前例 习近平处处提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