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中胁迫航空业改台湾名 美国务院:反对立场不变

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变更网站上的台湾名称。对此,美国今天重申反对中共胁迫作法,表示并未告知业者该如何回应,但表明会做他们的后盾。

、联合航空与达美航空3家美国主要航空公司昨天都在中共设下的更改最后期限前变更台湾名称,以避免遭中共惩罚。

媒体今天进一步询问美方立场时,国务院以不具名发言人背景说明的方式澄清,表示对此议题的看法没有改变。

这名发言人也重申昨天对媒体的书面答询表示,持续向中方表达美国强烈反对中共企图迫使民营企业在其公开内容中使用具有政治性质的特定语言,不该强迫美国航空业者遵守这项命令。

发言人表示,台湾是重要的合作夥伴、一个的成功故事,也是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台湾与美国共享价值,赢得美国尊重,并继续获得美国有力支持。美国仍信守一个中国政策、美中三公报与台湾关系法下的承诺。

发言人并指出,中台湾当局都很清楚美方立场。

至於航空公司的决定,发言人则建议直接向航空公司询问。不过他也表示,与美国航空业者保持密切联系,并未告知他们该如何回应中共,但向他们传达美国的支持。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胁迫航空业改台湾名 美国务院:反对立场不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