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中国发生假疫苗丑闻 当局不急调查急审查

来源:西藏之声

中国近期爆出两万多剂问题疫苗流入社会,引发无数家长的恐慌。事发后,中共当局将精力放于审查网上对此事件的报道评论。

综合媒体报道,中共国家药监局7月15日发布《关于长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指该企业疫苗生产存在记录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这一消息引发了中国父母们的恐慌。

博闻社报道说,疫苗事件成为了中国社交媒体新浪微博上热度第二高的话题,许多幼童家长都担心他们的孩子是否被接种了不合格的疫苗。也有家长质疑:“如果国家不能保证的安全,我们又如何去热爱这个国家?”

中共当局随即开始对网上有关疫苗事件的讨论进行审查。这是中国众多引发众怒的食品药品健康安全问题中的最新一例,此次事件引发民众,主要是家长群体的强烈批评。22日,当局开始删除相关文章与网民的评论。当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宣布已下令停止生产疫苗,并且开启调查。

据报道,中共官媒央视承认有25万支有问题的疫苗已在山东省市面流通。根据澎湃新闻网统计,截至7月22日,至少已有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疾控部门就长春长生疫苗事件进行发声,或表示全面停用、暂停使用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或表示没有涉事批次狂犬疫苗。

《中国时报》报道说,疫苗造假消息曝光之后,在社群平台中引起话题。然而,中国官方不是针对问题疫苗进行检验与调查,而是开始”和谐“微博上批评中国当局的声音。

报道还指出:“如果在台湾爆发造假疫苗的,必定会引起极大的风波,舆论出现,政府想推卸责任也不行,人民会纷纷要求政府找出相关负责人。这是由于台湾是一个民主法治的社会,民主的 社会才能容得下不同的声音,而非只存在赞扬政府的意见。政府是为人民服务,而非控制人民。”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发生假疫苗丑闻 当局不急调查急审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