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直接挑战中共南海主张 美议员:联合理念相近国家行动

众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游何今天在「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直接挑战中共对南海的主权主张,而不仅是执行航行与飞行自由,并且应该联合其它理念相近一起行动。他还说,美国也应该开始让中共在南海的造岛与化付出代价,改变 中共国家主席的战略评估。

美国众院亚太小组主席游何指出,已从竞争走向对立的新阶段。

CSIS今天举行年度南海会议,游何应邀发表演说。他表示,美中关系的竞争层面已经超越交往,美国应重新定义与中国的关系,目前美中已从竞争走向对立的新阶段。习近平的作为愈来愈脱离国际规范,挑战美国和盟邦的利益,美国必须严肃考虑是否要反制。

游何说,南海是一个最好的教材。他相信,南海的例子显示为什麽美国现在必须定义美中关系为对立的,美国必须积极反对中共强化在南海的主权声索,南海与东海虽然看来遥远,但影响美国在全球的地位,任何一个独霸这些海域的国家可以用此为工具扰乱国际贸易与商业,还有美国盟邦的能源安全。

游何表示,国际愈来愈有共识,中共可以在海上挑战美国,藉着造岛和军事化,南海的军事平衡持续向中共倾钭,川普终於开始实行例行性、经常性的航行自由,但这不足以逆转中共在这个地区的作为。

他指出,国际仲裁法庭虽然裁决中共的九段线不合法,但中共不接受也没有后果,美国从来没有直接挑战过中共对南海的主权主张,只主张相关声索国和平解决主权争议的过程,美国应该改变这种策略,而且联合其它国家一起挑战中共。他认为,这个问题今天不解决,未来会更难处理。

游何主张,美国不应邀请中国解放军参与环太平洋军演,但应邀请在内的其它夥伴国家参与。除了外交手段,美国也可考虑采取经济制裁手段。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直接挑战中共南海主张 美议员:联合理念相近国家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