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中兴将“复活” ?美媒:王毅赴美求情

最新消息显示,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将于23日回国途中,经停华盛顿,继续交涉中兴制裁案(AP)
最新消息显示,将于23日回国途中,经停华盛顿,继续交涉中兴制裁案(AP)

记者/主持人:杨正

上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第二轮贸易结束后,在双方发表的声明中未提及外界最为关注的中兴通讯问题。不过,有最新消息显示,部长王毅将于23日回国途中,经停华盛顿,继续交涉美国对中兴的制裁案。

中共外交部陆慷今日(22日)宣布,王毅在结束访问阿根廷后,将在回国途中经停美国华盛顿。其间,中美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美国财经媒体CNBC引述美方官员报导,王毅此行是要继续交涉中兴制裁案。

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美已就一项有关中兴协议的整体框架达成一致。知情人士称,具体细节仍有待敲定。如果最终完成,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将取消禁止美企向中兴通讯出售零部件和软件的禁令。

知情人士称,取代禁售令的前提条件,中兴通讯必须对管理层和董事会席位进行重大调整,并可能支付巨额罚款。

大陆财经网也引述消息说,中兴董事会有很高的机率面临整改,股权结构也有可能发生变化。

华尔街日报还透露,作为谈判的一部分,北京愿意取消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品的关税。但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白宫没有提供任何交换条件,“白宫很谨慎,强调此案例(中兴问题)是执法问题,而不是谈判筹码”。

消息人士谨慎地说,中美双方的讨论仍在继续进行,并不排除有谈崩的可能性。

今年四月,中兴因违反美国限制向伊朗、朝鲜等国出售美国技术的制裁条款,以及在处分从事违法行为的员工上隐瞒事实等,招致美国商务部对其下达长达7年的禁令。该禁令使中兴不到一个月便停止了主要业务的运营。

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发推文表示,要给中兴一条恢复业务的途径。他指示商务部根据适当的法律和法规,进一步检视这个问题。很多人闻讯感到非常惊讶。

财政部长奴钦解释说,美国对中兴的制裁并没有意图想要把这个公司“赶出这个行业”。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对这个感到惊讶,”奴钦说,“习近平主席要求看一下这个(案子)。这并不令人意外,川普总统也经常要求其他国家元首查看一些对我们(美国)公司来说很重要的事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兴将“复活” ?美媒:王毅赴美求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