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出现“内贼”!今日头条再战腾讯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杨正

陆媒今日(25日)报道,字节跳动()日前发布内部通报,指有内部员工向竞争对手泄露内部机密,公司保留对相关人员及公司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通报显示,字节跳动公司旗下topbuzz业务线员工李某某、黄某分别于2017年12月和2018年4月离职加入Newsdog。

此二人先后接触负责topbuzz英语分类模型数据标注和模型训练的梁某某,并向其打听印度模型制作情况。此后,李某某先后将梁某某提供的原始数据,以及其在字节跳动任职期间掌握到的topbuzz世界观模型表单(也是推荐算法的测试数据)分享至Newsdog内部钉钉工作群。

Newsdog是由中国团队创办,主攻印度市场的一款新闻聚合类应用,主打算法推荐,被称作“印度版今日头条”。值得注意的是,5月22日,NewsDog对外宣布完成腾讯领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而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topbuzz则是今日头条在2015年推出的海外版本。

字节跳动公司认为,梁某某明知李某某、黄某二人已经离职,仍将公司重要产品数据外泄,其行为不仅严重违反公司制度、劳动合同约定,更违反了有关保护商业秘密的法律法规。2018年5月18日,字节跳动公司解除与梁某某的劳动合同,同时保留对梁某某、李某某和黄某三人及竞品公司上述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字节跳动公司的通报,腾讯方面至记者截稿时仍未予回应。

这两家公司近来可谓摩擦不断。今年3月底,将抖音的链接分享到后,只有发布者自己可见,疑似被屏蔽。微信方面则称,为避免链接刷屏影响朋友圈阅读体验,微信对朋友圈内链接的传播设有防刷屏限制。这一情况被认为是腾讯和头条“开战”的信号。

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和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还在微信朋友圈公开互怼。张一鸣指微信“借口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马化腾回复:“(张一鸣这番话)可以理解为诽谤。”

不久前抖音短还以名誉侵权为由将腾讯诉至法院,并索赔100万元

事件源于今年4月2日,微信公众号“快微课”发布《抖音,请放过孩子》一文,该文章内容引用了大量由用户拍摄的视频,将明显带有“北京时间”、“秒拍”、“腾讯视频”水印的视频认定为是来源于抖音短视频的视频。视频内容中含有危险动作,并且配上“惊悚”、“严重外伤”、“玩儿上命”、“拿孩子的命开玩笑”等一些引起读者恐惧情绪的字眼,引发网友对抖音短视频产品运营情况的负面评价,以及引导网友卸载抖音短视频。

抖音认为腾讯公司未经核实、审查,允许网络用户在其运营的平台上散布不实言论,侵害了其合法权益。

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上回应称,4月8日接到抖音投诉后,已经审核处理了一批账号,其中“快微课”在接到投诉后已经自行删除。他表示,自问流程无误,来事不怕事,腾讯会积极应诉。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从用户角度来看,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今日头条、抖音是腾讯最大的对手,原来把时间花在腾讯游戏微信公众号上的用户,现在改成了刷头条、玩抖音。

4月起,腾讯展开全面“反击”,除微信封杀抖音外,更斥资30亿元人民币重金奖赏原创视频制作。

本文标签:, , , , , ,


via 出现“内贼”!今日头条再战腾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