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默克尔访华特别见了一个人

德国总理默克尔昨日会见了人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
德国总理昨日会见了人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

记者/主持人:杨正

大陆维权人士姚建清今日(25日)推特爆料,德国总理默克尔昨日借访华之机会见了人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

姚建清推文提到,两人见面过程中,就中国的人权问题互相交换了意见,并附上两人合照。但推文未提及会面的具体时间地点,以及进一步的谈话内容。

默克尔总理每次时,都会与民间社会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以及律师、作家、艺术家和电影制片人等会面,并会向提及发生在中国的政治或宗教迫害以及被骚扰的律师等,或是列出一个被迫害者的名单,询问他们的情况。

余文生律师曾参与“709律师”案的辩护,并曾多次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今年1月17日,余文生在推特发表5点致二中全会的“关于修宪的公民建议”,包括删除宪法序言、国家主席差额选举产生、取消军委主席、取消军委会、宪法设专章规定政党管理制度等内容。

两天后,他在住家楼下被10多名警察带走。因为过程中曾有反抗,隔天他被市石景山警方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并入狱至今。

1月30日,德国人权专员柯夫勒(Barbel Kofler)也曾呼吁中共当局立刻释放余文生。他认为,“余文生所做的一都是为了中国民主改革,他支持那些因为行使人权而受到骚扰的同胞”。

4月19日,被江苏省徐州市正式逮捕,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罪”和“妨害公务罪”。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默克尔访华特别见了一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