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韩媒:川金会取消内幕 川普让金正恩惶恐文在寅震惊

周五,川普在前往海军官校参加毕业典礼之前,针对川金会一事,表示“大家都在玩手段,你知道的”,可能会在12日开,也可能不会。不过,韩媒表示,川金会被取消后,正在寻找新的对美战略,朝鲜外相按照金指示宣称不参加川金会,结果此手腕受到重创,金原本打算宣传炸毁丰溪里的,但目前陷入寻找新的对美策略中。此外,青瓦台在川金会中的内幕也被解开。

川普:大家都在玩手段

之音26日报道,星期五(25日)早上,在前往海军官校参加毕业典礼之前,川普总统在白宫草坪上告诉记者:“不,不,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事。甚至可能还是在6月12号。我们正在跟他们讨论。他们很想要会面,我们也想要。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事。大家都在玩手段,你知道的。你比任何人都更了解。”

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表示:“我们一直都知道,直到6月12号的峰会之前,会有很多峰回路转。我们从来不认为这会很容易,所以对这一切都不感到惊讶。蓬佩奥国务卿,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都针对此事紧密协调。所以我们希望这个会谈能够在未来向前推进。我们之前没有接收到正确的讯号,所以希望未来能接收到。但我们不希望只是为了会面而去会面。必须要有成果。所以我们之前没有获得正确的讯号。”

韩媒:金正恩被击中要害开始寻找新对美战略

26日,中央日报报道称,朝鲜阵线的对美威胁未能奏效。朝鲜试图通过或将推翻会谈的威胁来扳倒碍眼对手的战术招徕了美国取消朝美首脑会谈的结局。

报道说,川金会取消后,金正恩在过去5个月里苦心经营的朝美首脑会谈暂时陷入崩盘。要想重新安排日程,很可能需要经历一段艰难过程。有观测称,从金正恩并未直接回复川普的来信,而是通过金桂宽发表了“依据指示”的谈话来看,平壤权力内部似乎也受到了重创。此外也有分析称,废除丰溪里核试验场活动刚刚结束,正打算在国际社会上大举宣传之时,金正恩和朝鲜外交阵线就被宣布“取消”的川普击中了要害。

对于金正恩而言,在收起受挫姿态后,其或将陷入寻找新对美战略的苦恼之中。金正恩眼下就算想要责备轻率发起“谈话攻势”而使自己陷入进退两难局面的对美外交阵线,但眼下的形势却不允许他这样做。

因为随着两年前朝鲜外交副总理姜锡柱去世,有望能够完成对美相关事务之人正是金桂宽第一副相和崔善姬副相。瑞士留学时期,金正恩将既是朝鲜驻当地大使又是其监护人的外交副委员长李洙墉安排为自己的亲信,但李洙墉之人只对欧盟(EU)非常熟悉。

青瓦台与川金会的内幕

韩国中央社26日报道称,美国闪电取消了朝美首脑会谈令青瓦台陷入震惊之中。24日晚,在川普公布取消会谈后,青瓦台的核心人士们都仅表示“继续关注”。加之这是在文在寅与川普会面后回国不到24小时内发生的事情,令人更加沉重。据悉文在寅向核心参谋们下达了封口令。

文在寅在与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们开完紧急会议后表示,“非常震惊且十分遗憾”。与此同时他还表示,“目前的交流的方式很难解决敏感困难的外交问题。期待(朝美)两国首脑间通过更直接和紧密的对话来解决问题”。

问题是,文在寅作为应对方案提出的朝美间直接对话的内容与这段时间青瓦台一直在强调的“驾驶者论”相冲突。青瓦台这段时间无论是在朝美会谈阶段性的成功,亦或是朝美间流露出意见相左的时候,韩国都会给自己赋予“仲裁者”的角色。但是通过文在寅的此次发言,实际上是承认了“仲裁者”或“驾驶者”的角色存在局限性。实际上,朝鲜在美国公布取消朝美会谈这一事实7分钟前就收到了通报,但是韩国政府几乎是在公布的同时才得到消息。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助理约翰·博尔顿并没有联系与自己位置相当的郑义溶,而是联系了韩国驻美大使赵润济。因此,“博尔顿略过郑义溶”的主张也由此出现。

对此,青瓦台的核心人士透露称“韩国的角色仍未改变,只是在当前情况下,很难立刻站出来采取任何行动”。

对此,一位对美知情人士表示,“青瓦台一直认为,为了会谈的成功,川普可能最终会对金正恩做出适当的让步,但是这完全没有读懂白宫强硬的意志”,“朝美会谈的异常现象已经在多处显现出来,而青瓦台一直沉浸在‘所希望的事情将会实现的想法(wishful thinking)’中,没有准确把握现实情况”。

有指责称,青瓦台陷入恐慌的根本原因是被过度的乐观论所包围,并没有真正把握美国的内心。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韩媒:川金会取消内幕 川普让金正恩惶恐文在寅震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