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中南大教授批人大修宪 校方“吓晕”了立马行动

武汉高校副教授翟桔红因言获罪 网络图片
武汉高校副教授翟桔红因言获罪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央社今日引述博闻社报导指,49岁的中国武汉中南财经政法翟桔红,4月25日在校内的行政管理本科1701班(大一)的“政治学原理”课讲授“政府结构与功能”时,向学生介绍西方政治制度的同时,对中共人大修宪做出了批评。

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共校党委发布对翟桔红的处罚文件,声称其教学“偏离教材、教学大纲”,“错误解释我国宪法修改情况”。

这份文件还说,翟桔红对国企产权制度有错误解读,介绍西方国家政治制度,“妄议”中共人大制度,“在学生中产生了负面影响”。

为此该校党委对翟桔红做出,“开除党籍”、“记过处分”处罚的同时,还将其调离教学科研岗位,并提报发证机关取消翟桔红的教师资格。

有分析认为,翟桔红遭受学校的处罚,与中共利用告密制度监控师生有关。翟桔红事件只是近年来众多教授言论被控制、干涉学术自由的其中一例。

2017年8月,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史杰鹏因在微博账号称中共是土匪,政治课是洗脑课,并批评中共前党魁是魔头,饿死几千万,被指“与主流价值观不一致”,提前遭到北师大解雇。

同年8月,中央戏剧学院教师在一个影视节目中批评《战狼2》贩卖暴力和屠杀场面,被人致函中央戏剧学院党委,指其“政治立场不正”等。有约74万粉丝的尹姗姗新浪微博,中央戏剧学院的认证已不存在,微博疑似被注销,甚至有人分析,尹姗姗已经被学校除名。

2017年9月,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谭松因调查中共“土地改革”的相关历史遭到校方的解聘。

2016年12月,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在微博上发表批评毛泽东的贴文,指毛泽东就是造成中国人大规模死亡的元凶,还表示“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2017年邓相超被中共山东当局解除其省政府参事职务…

上述案例凸显中共官方对大陆知识分子言论控制的强制手段,和中共对言论自由的恐惧。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南大教授批人大修宪 校方“吓晕”了立马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