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中共轰炸机南海起降训练 越南抗议

最近在南海的永兴岛进行轰炸机起降演练,越南今天对此表达抗议,指控中共此举侵犯越方主权,要求中方立即停止这些举动。

解放军空军18日表示,轰-6K(H-6K)等多型多架轰炸机从中国南方机场起飞,在南海区域展开岛礁起降训练,目的是为西太平洋与南海战斗做准备。

中共并未透露此次训练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但媒体引述美国专家表示,演练的地点可能在西沙群岛永兴岛(Woody Island)。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氏秋恒(Le Thi Thu Hang)今天发表声明,越南具有足够和法律依据,可证明对西沙和南沙两个群岛(越称黄沙和长沙群岛)拥有主权。

她说,中共在越南拥有主权的西沙群岛进行轰炸机起降演练,已严重侵犯越南对这群岛的主权,违背「关於指导解决越中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及「南海共同行为宣言」(DOC),使区域紧张局势加剧,对区域和平、稳定与合作趋势以及相关各方当前推进「南海行为准则」(COC)谈判的努力产生不利影响。

她说,越南要求中共立即停止上述举动,不要在南海(越称东海)搞军事化,尊重越方对西沙和南沙两个群岛的主权,严格遵守「关於指导解决越中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及「南海共同行为宣言」(DOC),为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轰炸机南海起降训练 越南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