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顶替栗战书?王沪宁意外现身一人大会场 引人事猜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常委王沪宁

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3月6日)进入第二日。中共人大早上举行小组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意外现身。

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一直兼任中共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主管中共港澳事务。

如无意外,在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三的,将在本次中共全国“两会”后接替张德江,出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外界此前预期,他会同时接掌港澳事务。

但栗战书并未出现在今早的中共港区人大小组会议上。

从现场媒体拍摄的画面看,今天主席台正中央就坐的是王沪宁。会议主持人、中共港区人大代表团团长马逢国坐在王的左手,中共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在王沪宁右边就坐。

这令外界感到意外,王沪宁在现任常委中排名第五,循例应接管与前任中共常委刘云山类似的领域——中共党建、文宣及意识形态。

不过习近平已经屡次打破中共人事任命惯例。比如刘云山的中共中央党校校长这一重要职务,就没有交给王沪宁,而是由习近平心腹、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希接掌。

另外,前日(3月4日)的中共港澳政协委员联组会议上,栗战书也没有出现,反倒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

当时已经引发栗战书不会接掌港澳事务的猜测。

这不仅涉及栗战书、王沪宁等人的仕途,更重要的是关系到习近平收复港澳这块“失地”的进度。

这一领域之前被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紧紧掌控。张德江作为江泽民设在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中的前台代言,曾多次利用港澳事务给习近平搅局。

如今张德江因年龄退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习近平又借打“虎”及人事调动更换了该领域多个负责人。

如果换由习的铁杆心腹栗战书接任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显然习近平基本收复了港澳话事权。

至于王沪宁,虽然他在中共十九大被习近平拔擢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但因为他曾受到江泽民重用,所以被外界认为背景并不单纯。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王沪宁是某些“高级黑”习近平计谋的幕后策划。

而且,王沪宁过去多年来都是以“中共头号化妆师”的身份存在。在中共极权越来越被排斥厌恶的今天,王的位置越显尴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顶替栗战书?王沪宁意外现身一人大会场 引人事猜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