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港媒透人大常务主席排名玄机:王沪宁再失一重要“阵地”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从中共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团常务主席名单来看 王沪宁料不会接手

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天(3月8日)召开了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指,从会议名单来看,王沪宁未能从前任中共常委刘云山手中,接过组织人事大权。

从官媒报道中看,昨天的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栗战书主持,出席的其他常务主席按排名顺序为:陈希、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

香港《明报》今天的分析文章指,这份主席团名单具有指标意义,按照中共往届惯例,各常务主席中排名第一的,一定是未来的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本届是栗战书,5年前是张德江。

排名第二的一定是中共组织人事的大总管,本次是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中组部长陈希,5年前是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10年前是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

在去年的中共十九大上,江泽民“前台代言”刘云山到龄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新一届中共常委中,按排名来看,王沪宁应该接手刘云山的工作——分管组织人事、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宣传教育。

但在不到一个月后,习近平就将刘云山原来担任的中共党校校长这一重要职务,交给了自己的心腹、清华大学同窗、刚刚在中共十九大跻身中共政治局委员行列的陈希。

进中共党校学习是中共官员升迁重要经历之一。王沪宁未能获得这一重要头衔。

昨天的中共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进一步坐实了外界的猜测——未来组织人事大权应该不会由王沪宁主管,很可能是陈希直接向习近平负责。

这样看来,王沪宁虽然在中共十九大上意外跃升,成为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但在这之后并未真正“飞黄腾达”。这是否与王沪宁曾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御用化妆师”有关,值得关注。

目前来看,江泽民派系通过刘云山掌握的重要领域正陆续流失。

另外,《明报》还提到,从昨天的名单来看,在常务主席中排名第三的王晨,循例将任未来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副委员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透人大常务主席排名玄机:王沪宁再失一重要“阵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