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港媒关注李克强报告未提高度自治 港澳办竟然这样回答

总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仅提“一国两制”未见“港人治港、澳人治澳、”,引发关注。港澳办今天表示,原因之一是为节省篇幅。

中国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下午举行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国务院港澳事务室主任张晓明在“部长通道”受访时作上述表示。

张晓明说,“一国两制”是总概念,已包含“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内涵;从港澳现况看,更需强调对“一国两制”的理解与执行要全面准确。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庞杂,省掉12个字也是为节省报告篇幅的“一大贡献”。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月第公布31项惠台措施。有媒体记者今天提问,这些措施是否适用于港澳民众,北京未来是否会对港澳民众推出类似措施。

张晓明表示,这31条措施主要是根据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情况及台湾民众诉求而制定,港澳民众并不适用,但政策取向与北京支持港澳精神一致。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港媒关注李克强报告未提高度自治 港澳办竟然这样回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