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德媒:会有人偏离路线 投弃权票吗?

德语媒体关注周一开幕的中国全国会议,特别是修宪和人事问题。此外,每年此时公布预算之际,中共的改革也是一个焦点话题。

人大会议开幕

《法兰克福汇报》写道:"通常,年度枯燥乏味。……但今年不是普通的一年。本周一开幕的人大会议,要审议自1982年以来影响最深远的修宪。""最大的问题是:会有人偏离路线吗?会有人投弃权票,发出共产党内不满的声音吗?的权力内部很少向外走漏风声,领导层会尽全力保持这样的状态。"

"今年的会期是16天,比平常要长。最后要对一系列重要的人事变动进行表决。很可能的是,习的亲信王岐山会出任国家副,并负责与美国的重要关系。在习的第一任期内,他是其反腐运动的领头者。这一过程中,他打破了党内不成文的规矩,对权力的最高层采取行动。这给习近平带来很多敌人,以至于在北京有人猜测,他根本不能让权给继任者,而不面临自己被清算的危险。"

《日报》写道:"在北京的大多数观察家原本预计会议风平浪静。"但有关 中共国家主席任期取消连任限制的消息,"如同一枚炸弹","因为这样集大权于一人的情况原本不应再出现"。 

中共军队改革

《新苏黎世报》写道:"去年10月,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就在党代会上给出了前进的方向。到2035年,人民解放军应完成现代化改革。之后15年应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习2012年开始的首个任期的重点是,效仿美国军事力量进行改革,但在中国没有人承认这一点。老式的人民解放军被认为腐败、官僚主义、陈旧、太过等级森严、技术落后,无法赢得军事冲突。"

"军队改革的重点之一是人事更新。习近平把党内的反腐运动也推广到军队。中国的强人由此向其前任胡锦涛展示,在一个专制国家如何真正完成权力交接。"

"习近平一开始就向中央军委亮剑,江泽民提拔的徐才厚和郭伯雄下马。去年再度进行人事换血。习提拔的们有学术界背景,这被视为军队未来要达到现代化标准的信号。比如1954年出生的宋普选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此前曾任国防大学校长。"

"此外,还有许多新提拔的领导层是1955-1960年生人,取代了在1979年对越战争中积累了军事经验的一代人。……而从台湾的角度看,一些新的将领引人关注,因为他们曾驻守台湾岛对面的福建省。"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德媒:会有人偏离路线 投弃权票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