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驱赶外来人口惹议!媒体被禁止接近蔡奇

北京市驱赶外来人口引发强烈争议,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成为众矢之的。但中国全国人大北京市代表团今天境外媒体旁听,却未让蔡奇接受提问,且严禁媒体接近蔡奇及代表。

香港NOW新闻报导,面对驱赶外来人口相关问题,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说,北京市今年将继续"疏导非首都功能,更有效利用土地"。

北京市南郊大兴区2017年底发生大火后,北京市政府下令大规模驱赶低端人口,引发各界批评,矛头纷纷指向被归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人马的蔡奇,也让全国人大北京市代表团上午的开放旁听时段,吸引众多中外媒体前往采访。

根据报导,上午北京市代表团会议结束后,并没有像其它代表团一样,由全体代表留下来接受媒体提问,而是先让蔡奇、北京市长陈吉宁及大部份代表离场,并阻隔媒体堵访蔡奇等人。只留下张工等约10名代表接受提问,让现场媒体议论纷纷。

此外,为阻止媒体堵访,北京市代表团会场外的空间被架起了封锁线,并有安全人员把守,不让媒体在会前会后及会议中接近代表。

报导指出,张工在回答驱离外来人口相关问题时说,北京市今年将"继续疏导非首都功能,更有效利用土地"。他并表示,北京未来要维持高质量发展,不能再倚靠"低成本产业",尤其要开放服务业发展,严格遵守官方制订的发展蓝图。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驱赶外来人口惹议!媒体被禁止接近蔡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