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王沪宁是否主管港澳事务 港媒关注

中共常委兼中央处书记6日早出席港区全国人大小组会议,引起港媒关注他今后是否主管香港及澳门事务。

大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香港代表团全体会议6日早上在北京举行,综合香港电子媒从当地发出的报导,王沪宁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据报导,王沪宁在会上对香港提出五点希望,同时声称对“港独”零容忍,须严厉打击。

王沪宁过去少有涉及香港事务,他今早出席会议,立即惹起港媒关注他今后是否会主导

无线电视台在报导中就指出,过去五年,类似会议都是由主管事务的时任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出席,今年却改由王沪宁参加。

据报导,随同王沪宁出席早上会议的还有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等、北京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

报导并引述港区人大代表田北辰说,王沪宁是最接近中共总书记的中央官员,相信他日后会主管港澳事务。

另外,有港媒引述港区人大代表叶国谦说,王沪宁在会上回应了一些意见,期间有不少港区人大代表插话,他认为这是王沪宁较其他领导人稍为特别的地方。叶国谦又指王沪宁熟悉香港事务。

大陆主导港澳事务的机构有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以及的港澳办,卸任的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一向担任协调小组组长,从更高层次主管港澳事务。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王沪宁是否主管港澳事务 港媒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