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陆民忧朝鲜氢弹 中宣部密令封杀

朝鲜周日再度核试,引发中国民众担忧,相关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但很快封锁了相关消息,“氢弹”也成为微博上被禁搜的敏感词。报道指,中宣部要求朝鲜氢弹的相关消息,一律关闭评论,各网站不得刻意炒作有关话题。

9月3日,武器研究所发表称,平壤时间当天12点在朝鲜北部场成功进行用作洲际弹道导弹(ICBM)弹头的氢弹试验。图为在首尔火车站,市民们观看有关电视报道。(韩联社)

朝鲜日前再次进行核试,引发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强烈谴责。但蹊跷的是,中共党媒对外交部声明的报导和相关社评,却在4日突然被全网删除。同时,微博上“氢弹”也成了禁搜词。

中国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9月4日报道了中共外交部谴责朝鲜核试验的声明,但随后却全网删除。此前,另一党媒《环球时报》的相关社评,也被撤下。同时,中共当局还严禁网民议论事件,搜索关键字“氢弹”的结果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据《美国之音》报道,专门搜集被当局审查的微博的“自由微博”显示,截止到9月5日上午6时,“唐山”、“朝鲜”、“氢弹”等词条已经排在即时热门搜索的前五名,但在新浪微博的官方热搜统计中却不见这些词条。

“氢弹”甚至成为微博上被禁搜的敏感词。有网民表示,自己发表关于朝鲜核试的消息,被管理员删除。即使转载“朝鲜宣布氢弹试验成功”的文章也被管理员以“违反相关法规”为由删除。

海外网站“中国数字时代”周日发布消息称,中共当局下令,“《朝鲜宣布金正恩下令氢弹试验试验成功》及其相关消息,一律关闭评论。各网站不得刻意炒作有关话题。”

《美国之音》指出,显然,在中共宣传部门的指令下,朝鲜核试验的话题被排除在微博的热门话题之外,不计其数的网民发言被删除。

朝鲜3日进行氢弹试爆并宣称“成功”,据美国地质局的消息,核试引发5.6级地震。

临近朝鲜的延吉以及吉林长白山池北区、吉林市、长春市、白山市等多地都受到核爆引发的地震波及,有持续约8秒的明显震感。

河北媒体人朱欣欣接受本台采访时称,中国一边隐瞒“氢弹”给国民带来的灾情,另一方面纵容朝鲜以拥核威胁世界:

“这种邪恶严重影响世界,国际社会早就应该对中共这种行为进行坚决抵制,不能采取这种绥靖的政策。”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陆民忧朝鲜氢弹 中宣部密令封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