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红二代”助习近平组军委 十九大前四将领受瞩目(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在距离不足2个月时,习近平启动了对高层的人事调整。过程中,多个军中“红二代”受到重用。

现任中共军委委员、发展部长张又侠上将是最典型的一个。

张又侠是中共建政上将张宗逊之子。张宗逊还与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是陕西同乡、军中搭档。加上张又侠曾有参战经历,因此他虽已67岁,卡年龄红线,仍被认为是角逐中共军委副主席的有力人选。

香港《星岛日报》上周五引述消息说,习近平将在中共十九大改组中共,仅设4名副主席,取消委员。该报道提到的副主席人选中,就有张又侠。

现任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李尚福也是一个军中“红二代”。

他的父亲李绍珠曾朝鲜战争”,官至中共铁道兵西南指挥部副司令员。

总部位于北京的《多维网》早前统计,从2015年末启动至今,共计至少10名拥有红色“血统”的将领履新,形成某种意义上的“接棒”态势,李尚福是其中之一。

上月底,从北京传出的一份中共军方高层大换血名单。其中提到,李尚福有望接张又侠,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长。如果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格局不变,李尚福将由此锁定一个委员席位。

1955年出生的现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同样是“红二代”出身,仕途也被普遍看好。

有传闻称,王宁或已是中共新军委成员的考核人选之一。

他的父亲曾任中共军区副军级将领,岳父则是中共建政中将、南京军区原政治委员杜平,舅舅是原中共南京军区司令员固辉上将。

习近平今年6月清洗武警部队,王宁就是在这波调动中,接替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关系密切的王建平,出掌武警的。同时获升职的还有一个“红二代”——秦天中将出任中共武警部队参谋长。

秦天是前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在江泽民执政时期,仕途一直郁郁不得志,直到习近平上台后仕途开始发生逆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红二代”助习近平组军委 十九大前四将领受瞩目(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