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间接反击郭文贵?习近平隆重纪念一元老 王岐山再露面

王岐山出席岳父姚依林的百年座谈会
王岐山出席岳父的百年座谈会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昨天(9月6日)再次于北京亮相,出席岳父姚依林的百岁诞辰座谈会。喉舌央视将有关报道安排在当晚新闻联播的第五条,紧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4条新闻之后,而且有4个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出席。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高规格纪念王岐山岳父,是对郭文贵频频海外爆“料”的反击。

座谈会的消息被安排在喉舌新闻联播中播出。据该报道,这场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第2的总理李克强讲话。

此外,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共政治局委员兼中共中组部长赵乐际、习近平胞弟习远平等“红二代”也都出席了座谈会,并与姚依林的女儿姚明珊(王岐山夫人)、姚依林嫡孙姚庆等家族成员合影。

《星岛日报》在一篇分析中说,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逃亡美国的商人郭文贵早前频频“爆料”,称姚明珊姐妹在美国拥有豪宅,王岐山家族和海航集团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并指姚庆持有海航股份,尽管没有任何证据,但传闻引起海外舆论关注,此次纪念姚依林,王岐山及姚家亮相,并在电视镜头前合影,可解读为对传闻的间接反击。

就在这次座谈的前一天,9月5日,新闻联播刚刚报导了王岐山首次以“中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身份连续3天在湖南调研的消息,陪同王岐山调研的有赵乐际等人。

在中共,越来越多迹象显示,习近平与王岐山的联盟仍然稳固。如中共党史学者、退役大校辛子陵此前对《希望之声》所说,王岐山连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延伸阅读

十九大前习、江交锋 低调王岐山高调现身 有奥妙

十九大日期确定 评:王岐山去留关系一关键问题(视频)

王岐山忙“加班” 十九大前 这三大领域或有“虎”出没

姚依林生前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被视为中共元老陈云的弟子。他与前中共主席邓小平、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鹏、前中共主席杨尚昆一起,被认为是应对六四事件流血负责的中共领导人。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曾在回忆录《改革历程》一书中评价姚依林“平时给人感觉老实忠厚,貌似公正,实际上是工于心计、搞小动作的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间接反击郭文贵?习近平隆重纪念一元老 王岐山再露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