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对付金正恩 有了定心丸?川普:习近平想做一些事

川普与习近平通话 讨论朝鲜核问题
与习近平通话 讨论朝鲜核问题

记者/主持人:韩梅

美国总统川普(又译特朗普)在今天(9月7日)与中国国家习近平通电话后,针对朝鲜周日(9月3日)进行的氢弹试验表示,对朝鲜采取行动“并非第一选择”。

这是川普与习近平的第六次通话,也是针对朝鲜问题第四次通话(此前3次是今年4月24日、7月3日、8月12日)。

综合外媒报道,川普在通话后表示,军事行动并非解决朝鲜核武问题的首选。但在被问到军事行动是否仍是选项之一时,他又说,“虽然这并非第一选项,但我们会看事情会如何发展。”

川普形容两人的通话是“非常坦率且强有力”的,相信自己与习近平是站在同一条船上。

他说,“习主席想要做一些事情。我们来看看他能不能做到。但我们不会姑息朝鲜所发生的事情。”

从中共官媒新华社今天发布的通话内容来看,习近平明确表示了“中方坚定不移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

这是习近平首次承诺维护核不扩散体系。在金正恩此次后,甚至美国国内也响起承认朝鲜拥核国地位的声音,的这一无异于给川普吃了一颗

但同时,习近平仍然强调对话协商”、“坚持解决的大方向”。

目前美国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一份新的制裁草案。

《华尔街日报》今天透露了,草案中提出的措施包括:全面冻结金正恩的资产、全球范围内禁止金正恩旅行,还有对朝鲜实行石油和纺织品禁运。

针对这项草案的投票预计将在下周一(9月11日)进行。

目前面临的最大阻碍是赢得的盟友——北京与莫斯科的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昨天(9月6日)称,切断对朝石油将违反人道主义准则。

至于习近平的态度,观察人士认为他陷入两难之中,最后如何决策,只能观望。

在中共商务部今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就有关“中国是否在考虑对朝鲜禁止出口石油”的提问作出了回应,称,“中方一贯全面、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涉朝决议,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将继续本着有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有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原则处理有关经贸问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对付金正恩 有了定心丸?川普:习近平想做一些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