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郭文贵公开向习近平上降表 学者和网友解读

近日,文贵在接受被指江系的海外明镜网采访时,公开了向习近平提交的报告。议论纷纷。旅美学者何清涟应推友邀请,对郭文贵此篇长达3400字的申请做了分析。

据推友southernbamboo‏称,2017年8月31日,明镜临时采访郭文贵文贵时,播出郭文贵向习近平提交的申请报告,郭文贵说他爆料是身不由己、言不由衷。

何清涟解说郭文贵文贵的申请报告

9月5日,何清涟应推友邀请,对郭文贵文贵的申请做了解说。

她在推特上说,本申请共3400字左右,6条13款,主题是三个:

1、爆料目标已经从最初的保命保财报仇,缩减为保命保财,不再提报仇了。见一、二、三条内容,非常具体明确。

2、要求撤销停止被安排的海外缠讼、网上水军、侨会抗议,这是停止爆料的条件。见第四条。

3、郭文贵向领导开出换取中共不再海外追逃的条件。

第4条中,他列出了担保人:“我可以请中东的合作伙伴、如杜卡恩先生、英国的托尼·布莱尔先生、或者其他有关方面作为中间人对我的承诺做出担保。”

第5条是表态,“愿为习主席奉献自己的一切”。

第6条是“文贵发自内心的小建议”。第7条,郭文贵开出的服务条件的中心内容是一个:愿意用尽一切方法换取习主席的原谅,只要习主席“给文贵一个明确的目标任务。戴错立功,用结果表达拥习爱国呢”。请有兴趣的推友逐条阅读——是戴错立功,不是戴罪立功。原来以为是成语写错了,昨天有郭文贵粉提醒这条。

何清涟调侃说,文字浅显易懂,大家请精研精读。文贵能够带领支持者走向民主的设想,据本申请报告的内容来看,只有在一个前提下可能实现,那就是他的习主席突然梦醒,愿意实行民主宪政,然后发令给文贵,文贵照办——唯一的问题是有无这种可能。

网友议论纷纷

此外,还有网友Davidhuaheng‏表示,“文贵的话能信才见了鬼了。”

雨后阳光‏*TUITE1988说:“明明是个奴才,偏要化妆成战神,疯狂叫嚣喊人家来告,现又跪求撤销诉讼,戏演不下去了,哀求领任务,有可能被出卖的人要当心了。”

网友“人性的盐‏”认为:“郭文贵在写给领导申请报告中,把爆料责任推给他和美国政府所谓特别安保协议。美国政府怎么可能要求你爆,只可能要你情报。你继续爆料无非就是谈判恶化,层层加码结果。这样处境之下,你居然嫁祸给美国政府,嫌死得不快啊?”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郭文贵公开向习近平上降表 学者和网友解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