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曾获习近平“钦点” 苗华终于顶替张阳 出掌军委政工部

苗华(左)已接替张阳(右)出掌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SOH合成)
苗华(左)已接替张阳(右)出掌中共中央军委政治部(SOH合成)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官方今天(9月7日)的报道证实了此前的传言:原中共苗华已接替张阳,出任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中共军报报导称,中共中宣部、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共共青团中央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陆军第74集团军王锐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军委政工部主任苗华、中共陆军韩卫国、中共陆军政治委员刘雷等参加会见。

这意味着,苗华已经接替张阳,出掌中共军委政工部。

据指,习近平在担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时,与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军头交好。在习近平上台后,建立军中“习家军”的过程中,一大批第31军出身的将领跻身重要位置,其中就包括苗华——他曾在第31军任职近30年,官至军政治部主任。

中共十八大后,苗华先在被视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老巢的兰州军区获晋升,先后任军区纪委书记、政委等职,被认为是替习近平看管并清理地盘。

苗华在207月跻身正大军区将领。

在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后,陆军出身的苗华于2014年12月由习近平钦点,出任中共海军政委,当时曾引发不少争议,因为它打破了此前海军政委多从海军系统内部、副大军区将领中拔擢的惯例,有分析说,有纪检背景的苗华是受命替习近平彻底整顿海军。

苗华在2015年7月31日晋升上将军衔。

昨天公布的中共军队代表名单中没有张阳的“身影”,基本坐实了被调查传闻。张阳因长期在军中担任政治工作,被指与主管军方政治系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有渊源。

在将于10月18日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如果中共中央军委的结构保持不变,1955年11月出生的苗华基本锁定了一个军委委员的位置。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曾获习近平“钦点” 苗华终于顶替张阳 出掌军委政工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