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古巴宣布5个月过渡期 共产专制将走入历史

作者: 良知媒體

古巴星期一(9月4日)开始了为期五个月的“政治”,过渡期结束时,预期8的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将退位,卡斯特罗家族对古巴近60年的统治局面将随之结束。

美联社报导,这场选举将被视为86岁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退位的第一步,预料副总统迪亚斯·卡内尔(Miguel Díaz-Canel)明年2月接班,但外界预料劳尔仍保留权力。

9月份以来,古巴地方选区开始举行小组会议,提名市人选,为地方、省级和最终级的官员举行一系列投票活动。在第二个选举阶段,以政府主导的委员会将选举省和古巴国民议会的候选人。

预计国民议会将于明年二月份选举议会成员和总统。卡斯特罗曾表示,他将在当天离任总统,但预计他将继续担任共产党领导人,使他的权力超过或等同于新总统。

古巴政府将全国各地划分成12,515个选举街区,从9月4日起至30日进行市议会候选人的提名,10月22日举行市议会选举。

派联盟表示,在街区级别竞选中,有170名持不同政见者希望得到提名。一些反对派候选人以前曾经进入了这个竞选阶段,但遭到淘汰。

古巴政府不允许执政党共产党以外的其它党派参选,并力阻反对派候选人参选。因此外界批评,表面上看来是民主的全国性选举但可能形同虚设。

86岁的劳尔·卡斯特罗在他的兄弟菲德尔·卡斯特罗因病下台后,于2008年成为总统,他推出了一系列缓慢而有限的社会经济改革举措。

预计古巴新任总统是长期以来一直任职副总统的57岁的迪亚斯·卡内尔,他近年来一直保持低调。

许多古巴人今年对卡内尔的了解是他在私密共产党活动中的讲话。匿名者将在网上泄露给公众。讲话中卡内尔讨论了打击独立媒体、企业家和参政反对派团体的计划。他说:“我们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搞臭他们,我们参与了整个过程。”

古巴政府的非常不透明,除了少数年度演讲、一年两次的国会和党代会发言外,公众很少听到高层官员的消息。政府对国家媒体和互联网严格控制,高层会议的泄漏是一件非常不寻常的事情。

墨西哥一名研究古巴政治的学者卡瓜德达(Armando Chaguaceda)说,迪亚斯卡内尔的视频可能是政府故意泄漏的,意图是显示卡内尔不愿加速卡斯特罗的改革进程。卡瓜德达说:“他们释放出政府不打算创造任何政治开放的信息,而又不必通过政府正式声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古巴宣布5个月过渡期 共产专制将走入历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