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挑战中共霸南海 英国拟派最新航舰战斗群自由巡航

面对中共主张拥有大部分主权,美国以行使“航行自由”权挑战中共,现在传出英国也要加入,英国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表示,计划明年派出一艘军舰赴南海巡航,外交大臣强生(Boris Johnson)也说,2艘最新航母一旦开始服役,首个任务之一就是到南海巡航。

英国最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欧新社)

《路透》报导,法隆说,他们在明年派出一艘军舰到南海,但还未确切部署地区,但他们在南海的航行不受到中共制约,“我们有航行自由的权利,我们也会行使”。法隆说,10月,英国的“台风”战机飞越过南海,只要有这个机会,当他们的飞机或军舰在这个地区,英国将继续行使这个权利。

报导称,这可能引发紧张局势,因为中共巩固南海主权的立场日益坚定,中方在南海填海造陆,建设军事设施,设法限制他国的航行自由,以扩大中共战略范围。此外,英国的举动也可能打击与中国之间的关系,破坏两国在英国脱欧后,为中英“黄金时代”所做的努力。

根据《卫报》指出,英国外交大臣强生周四(27日)也说,最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和未来将下水的航母威尔斯亲王号(HMS Prince of Wales),一旦开始服役,将被派往具争议的南海巡航,作为出航的首个任务之一。

强生在澳洲雪梨表示,让英国2艘新航母加入国际例常的海上自由航行,是为了维护对贸易来说重要水道的航行自由。

上月试航的英国最新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排水量达7万600公吨,全长280公尺、宽70公尺,最大航程可达1万海里,可载1450舰员,舰载机共50架,包括40架F-35战机。

英国国防大臣法隆表示,计划明年派出一艘军舰,在南海巡航。(法新社)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挑战中共霸南海 英国拟派最新航舰战斗群自由巡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