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孙政才戏剧化最后三天 一抵京即被黑衣人押走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孙政才

孙政才7月15日被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在同月24日被正式宣布。有媒体披露,孙政才被带走的最后三天,跟他的前任薄熙来一样,充满戏剧性。

根据台湾《联合报》披露,中共重庆市委在7月12日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孙政才还以组长身分主持会议和长篇讲话,部署了重庆“改革大计”。翌日(13日),孙政才兴冲冲奔赴北京,出席中共“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

不过,孙政才没能进到北京城,更没住进参会者下榻的京西宾馆,而是直接在机场被黑衣人带走。

孙政才被带走现多种说法

中共官方7月15日消息,孙政才不再兼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其职务由陈敏尔接任。官媒通报中未提及孙“另有任用”。

消息引发舆论震动,随后有关孙政才被“双规”的种种内情流出。

香港《苹果日报》7月15日报导,有消息透露,当天重庆召开的干部大会上,主席台上只有三个人:赵乐际,陈敏尔,张国清(重庆市长)。赵在会上透露,孙已接受谈话调查。

据披露,孙政才是14日去北京就被留下了,被扣在京西宾馆,赵乐际14日当晚带陈敏尔抵达重庆履新。

《世界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孙政才7月14日被“双规”时,其身边的司机、秘书、警卫等也被调查单位带走。

7月17日,香港《南华早报》援引重庆市宣传口负责人的话说,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有关部门对其的调查处于中间阶段,即问话阶段。报导又引述另一项消息指出,孙政才早前被人员带走。

与被从机场直接带走的说法不同,香港《明报》则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孙政才是在出席金融工作会议期间被带走调查的,他14日在座的画面已被剪掉。

孙政才曾被视为中共政坛新星,还是所谓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却在这数天之间变成殒落的“流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孙政才戏剧化最后三天 一抵京即被黑衣人押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