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上海百岁老人遭遇“中国特色的强拆”

作者: 玫瑰中国

我是家住闸北区(现在算是静安区了)北路132弄27号的一名老人,我在这套石库门房里住80年了,今年已是101岁。

放在历史的滚滚车轮,一幢房屋倒塌引发的争议,会如同一粒尘埃,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是它的灭失与恢复,对于个体而言,价值却非同寻常。

这套老石库门房子承载着我的回忆——大半个世纪的回忆。隔壁搓麻将的声音,楼上婴儿的啼哭,老弄堂的吆喝声尤在耳边回响。

日子虽然不富裕但也过得乐呵休闲。

这是1927年建造的石库门房子,浙江北路132弄11号住的是顾祝同的妹妹,21号曾经住的是俞家姆妈,解放前白色恐怖下救过陈云,23号住的是老上海警察大队长的后代。弄堂底靠左面的那幢红砖建筑旧上海是粪大王的房子,现在是三大会址纪念馆,左边那块灰墙是保护建筑“延陵寄庐”后门。

2003年9月拆迁,5号街坊享受新一轮旧区改造,开发商享有优惠(土地零出让),居民可以回搬。

2015年上海银邦置业有限公司向政府申请裁决老人。

2016年2月静安区政府通告打破了我宁静生活,无奈贴标语表达我的立场。

百岁老人遭强迁,抗日战争我坚守住了我的家园,解放战争我坚守住了我的家园,如今"依法治国"我坚守不住了。

官商勾结2016年6月29日早上9点半,一帮政府人员闯入我家,照片中打电话的是居委

我不肯离开住了80年的房子,静安区政府工作人员硬把我拖出去。

车牌:沪LG0220。静安区政府工作人员把我往车里塞,打伞的目的是不让楼上的人拍照。

我要从车上下来,不让他们关门。穿蓝衣服的静安区政府工作人员用他的左手拽我的右手,用他的右手拽我左手,我被这个壮硕的大汉死死抓住,车里的那个女政府工作人员用双手拦腰抱住我,其他人拼命把我车里拖,不让我下车。

我这百岁老人怎么能对抗得过这些政府工作人员,被他们塞进车里。静安区警察和这么多的政府工作人员完成了这次司法强迁。

我经历了上海百年沧桑,坚守了80年的房屋,如今依法治国却不让我住了。

2017年大年夜我回到废墟祭老伴,面对断壁残垣个中酸楚我没忍住……

我家地处苏河湾,这些是我家周边建造的高端房屋和全球第四家宝格丽大酒店,将来我们5号街坊地块也将会变成这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上海百岁老人遭遇“中国特色的强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