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公开发表有神论!习近平央视专题片原话曝光

近日在央视播放的大型政论专题片中,有一段习近平话尤为特殊:“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今后拉清单......头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这句明显有佛教因果论述的话,是习近平于2014年1月主持中央工作会议时提到的。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习近平一家都是佛教徒。维基揭秘消息,习近平在地方工作时“一度迷上佛教和气功,相信能力。”纽时报道,达赖喇嘛说习近平的母亲是非常虔诚的佛教徒。

2014年1月,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讲话(图源:视频截图)

由中共官方拍摄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近日在央视热播。在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习近平这一段讲话尤为特别:“实际上那些错误执行者,他也是有一本账的,这个账是记在那儿的。一旦他出事了,这个账全给你拉出来了。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今后拉清单,这都得应验的。不要干这种事情。头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

这段话的背景材料是在2014年1月,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时提到的。

随后有网友直言“举头三尺有神明,这句话与共产党无神论有冲突!”

习近平一家是佛教徒

中华民国前国防副部长林中斌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一家都是佛教徒。习夫人彭丽媛,“她已不再否认自??己是佛教徒了。”

习近平的一家人,前面为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和母亲齐心。

2010年12月,德国明镜周刊引述《维基解密》:习近平在地方工作时“一度迷上佛教和,相信超自然能力。”

2011年11月学者杨中美所著《习近平》出版,于103页提到:一九八二年至八五年,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县主政,结交作家柯云路。柯以习在正定的事蹟为蓝本编成电视连续剧《新星》,收视率达百分之九十二。柯云路笃信特异功能。受柯云路影响,习近平开始练气功,看佛书。

纽约时报曾于2015年7月报道,达赖喇嘛还对中国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充满热情。他赞扬了习近平的反腐运动,称习近平的母亲是一名“非常虔诚的佛教徒”,并指出习近平本身也积极评价佛教。

习近平与佛教的渊源

2017年3月25日,纽约时报发表署名张彦的文章,回忆了习近平在正定时修庙弘扬佛法,并与有明法师结缘的往事。

1983年,时任河北正定县县委的习近平在与群众交谈。(网络图片

文章写道,1982年,29岁的习近平被派到正定挂职。在习近平的支持下,有明法师了城里的临济寺,它是佛教一个知名流派的发源地。即便在调离之后,习近平也曾时不时地来正定探望有明,并让一些到这里学习党和宗教的合作之道。

习近平前往临济祖庭考察并拜访有明禅师

习近平的一句名言便是:“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纽约时报住中国大陆记者张彦在过去五年间数度探访正定后,发现了一幅关于这位中共领导人的更为复杂的图景。习近平是实用主义者,但也有证据表明,他内心潜藏着对中国传统宗教,比如佛教、道教和民间信仰的真正尊重。他曾是临济寺的常客,在有明法师募集寺院重建资金之际帮清除政府手续方面的障碍。据当地的记录,1983年,习近平同意将临济寺重新向公众开放,尽管它当时仍是破败不堪;最终,有明法师在他的支持下当上了住持。

有明禅师与习近平夫妇

文章还披露,在习近平的生涯中,正定并非特例。于2005年到访正定和临济寺期间,习近平要求佛教界领袖好好研究临济寺是如何重建的——这显然意味着,政府与宗教界的合作方式应该以他在正定任职期间的工作为范例。他还呼吁佛教徒团结一心,促进中国最大宗教的——由一名共产党官员发出这一倡议,这有些不寻常。

他童年时代的一个朋友——同时也是他在1980年代的邻居——和一名美国外交官交谈时,对这一观点表示支持。由维基解密(WikiLeaks)发布的录音文本显示,在外交电文中被称为“教授”的习近平故友说,自己在习近平离开正定后不久到福建拜访过他。教授称,习近平“展示出了对佛家武术、气功和据说有益健康的其他神秘力量,以及佛教圣地的浓厚兴趣。”

教授说自己不知道习近平是否真的信教,但“深深震惊于习近平竟然如此了解这一领域,而且似乎相信超自然的力量”。

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指出,作为共产党员,中国的领导人必须是无神论者。不过熟悉习近平的一些中国人认为,他至少对佛教以及其他传统宗教持赞许态度。过去五年里,宗教还成了用以提高共产党官员道德水平的工具,一些地方的官员被要求阅读经典,以提升思想境界。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公开发表有神论!习近平央视专题片原话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